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19-08-10
過去有人問過有關廢棄機油回收問題, 貴局回覆家用廢棄機油可以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 但實際情況很多人都說資源回收車不收. 我在 2019/08/10 也親自嘗試回收機油, 但隊員一聽到是機油, 馬上退回給我, 要我自己找機車行處理. 先前對於其他人詢問的回覆, 貴局也提到可以交給機車行, 但實際機車行多數不收. 不知道是否方便提供正確的答案, 我們也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不想隨意棄置廢機油, 謝謝.
A
林先生您好:
有關您反映「機油回收問題」茲回復如下:
1.汽機車機油非屬廢棄物清理法第5條第6項所訂之執行機關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範疇,建議優先攜至鄰近機車行進行回收作業,若機車行不願收受,請妥善包裝及標示後,送交本局資源回收車,並告知隨車人員其內容物為家戶產出之「機油」,若隨車人員不願收受,請來電告知路線及車號,本局將加強人員訓練。
2.有關前揭法規資訊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https://oaout.epa.gov.tw/law/LawContent.aspx?id=GL006478)
3.有關垃圾分類相關問題可至本局網站(www.hccepb.gov.tw)-便民服務區-表單下載-搜尋「垃圾強制分類表」,即可查詢本市垃圾分類項目資訊。
4.再次感謝您對環保事務的關心,如有相關疑問,敬請來電洽詢(03)5368920#4024陳先生。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