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19-05-03
在市政新聞上有看到「海洋回收站」的資訊,有幾個問題想詢問。 1. 回收項目有「紙、鐵、鋁、塑膠及玻璃」等5項容器類,想請問紙類的容器是否有包含紙箱? 2. 回收物品每公斤兌換1點,是不同材質分開計重還是全部合併統計? 3. 活動時間只有每月第二、四週的週二上午8點到12點,是否有考慮開放例假日時間? 因為上班族會需要請假前往南寮漁港,這樣會讓民眾參預的意願降低。
A
David您好:
首先感謝對海洋回收站業務的響應及關心。針對您提出問題提供以下幾點回復:
一、海洋回收站內所回收之紙容器並不包括紙箱,依據回收基管會的定義中,有薄膜或浸臘的才叫「紙容器」,沒有淋膜的紙容器(如Pizza盒)是「紙」。
二、回收物依鼓勵民眾分項分類,故採品項分項分類計重。
三、目前活動鼓勵外海漁民將海廢及港區內回收物做好分類回收,視今年工作上推動辦理情形,爾後會評估納入開放例假日時間營運之建議。
欲參加及欲瞭解本市資源回收可加入本局網站(http://www.hccepb.gov.tw) 或洽詢5368920分機4026。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敬上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