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19-03-05
您好,想請教如何判斷噪音大小,及如何解決糾紛。我近幾個月搬進一間舊公寓,公寓上下樓層間的隔音不是很好。雖然自己不在意樓上會傳來聲響,但樓下鄰居不太能接受。鄰居要求我們在近十點後放輕音量,我們也為了避免糾紛有好好注意了,但就算我們只是一般走動或洗鍋子而已,有時也會被說製造聲響干擾他入眠,經常按門鈴或在門口攔住我的家人抱怨。我想知道一般居家活動造成的聲響真的構成噪音嗎?該怎麼判斷是噪音或對方太敏感?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嗎?我們已經盡量配合了,對方還是有意見,也干擾到了我們的生活,造成我們的困擾。請問我們只能被動接受對方的意見嗎?
A
張小姐您好:
一、有關台端所述走動或洗鍋子所產生之聲音係屬噪音管制法第6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之屬性,非屬造噪音管制法列管之對象,應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之。
二、如非屬噪音相關法規所列管之案件,建議可洽里長進行協調,或是向區公所申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或調解。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敬上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