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19-02-28
噴藥殺蟲能否換換別的方式呢? 住在一樓,每次噴藥家裡都要出現一堆蟑螂!這樣根本擾民😭
A
蕭先生/小姐您好:
本局於每年夏季4月至11月期間均實施全市環境用藥噴灑工作,施作範圍針對本市轄區122里之戶外環境(不包括私人住家、私領域、社區大樓地下室)例如空地、草叢、花園、髒亂點、大小排水溝等,易孳生蚊蟲病媒之公共區域進行戶外環境用藥噴灑工作,各里噴藥工作係由里長帶隊執行。
有關台端反映噴藥殺蟲能否換其他方式,住在一樓,要次噴藥家裡都會出現一堆蟑螂一案,空間噴灑方式進行環境消毒部分?全台各縣市已行之多年,本局歷年於執行環境用藥噴灑時,為避免造成民眾困擾,施藥前皆要求里長以廣播或書面資料通知里民早防範,並依里長約定時間進行噴灑,造成您的困擾,本局深感抱歉。未來於執行噴藥前,將請里長加強附近住戶及站家之宣導,以利臺端事先做好噴藥消毒前之防範準備(例如:門窗緊閉…等)。如臺端無法忍受蟑螂竄出之情形,請事先告知里長,以避開貴宅門前噴藥方式。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敬上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