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19-02-23
貴單位您好 本人有冷氣安裝施作.現政府機關有補助舊家電.須提供廢四機四聯單給予消費者 請問我該如何取得四聯單? 針對四聯單方面有無注意事項? 之前的舊機.都直接載往資源回收商家.現在我又要再到哪裡呢? 工作區域為桃竹縣市較多. 謝謝您
A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首先感謝 台端對於環保業務之關心! 關於您所詢問之【廢四機聯單與家電補助】一案,茲回復如下:
廢四機是指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及冷、暖氣機,民眾購買新機時,不論是傳統的家電販賣業者或是連鎖式的家電販賣業者(全國電子、大潤發、愛買)等皆應提供廢四機的逆向回收服務,消費者購買新四機產品後,廢四機交付給家電販賣業者,業者於消費者端回收廢四機時,應填寫「廢四機回收聯單」,填寫後第三聯交由消費者留存。
此外;民眾購買新品所汰換廢四機回收前亦須注意,電視機要螢幕大於27吋,小於27吋是歸類電腦顯示器;洗衣機如果是小型的,如小物清洗機、個人洗衣機及低於乾衣容量6公斤以下者,非為應回收範圍;電冰箱一定要在800公升以下且同時要有冷藏和冷凍功能;冷暖氣機一定要有冷氣功能,如果單僅有暖氣機功能不納入規範。
有關新竹市節能設備汰舊換新補助作業之申請辦法,可洽詢本府產業發產處,連絡電話為(03)5216121#298
謝謝您寶貴的來信,爾後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您再度來信指教或與本局聯絡。(03-5368920 分機4025 黃先生)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敬上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