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便民服務 環保問與答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問與答

Q
2024-02-29
您好, 在 2019-07-01 環保問與答中,有市民詢問如下 "請問新竹市的廚餘分類中香蕉皮是垃圾嗎?" 貴單位的回覆是 香蕉皮是廚餘,請問是否仍為廚餘?還是已經算是垃圾? 因為有學生因為 貴單位於 2019年的回覆,認為是廚餘,在學校要丟廚餘時被糾正,應該丟垃圾, 導致無所適從,詢問家長. 還是新竹市環保局的定義,其實仍需要依照新竹市各大學,國高中有所不同而改變呢?
A
許先生您好,
感謝您對環保事務的關心。
關於您詢問香蕉皮是否可當廚餘回收問題,答復如下:
廚餘目前的再利用方式主要是堆肥和養豬,香蕉皮能製成堆肥但不適合養豬。目前新竹市垃圾車收運回來的廚餘都是以高速發酵製成堆肥,所以環保局的分類規定是將香蕉皮當廚餘。
但是新竹市大部份的中小學營養午餐的廚餘,都是請畜牧場載回養豬再利用,所以畜牧場不希望收回的廚餘混入不適合養豬的香蕉皮、橘子皮等果皮;請您的孩童在學校排出廚餘時,遵從學校方面的指引。
如您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新竹市環境保護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電話:035368920 分機402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敬上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