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打造低碳永續城!113年新竹市建築綠化降溫補助開跑  截止日期6月28日大圖
打造低碳永續城!113年新竹市建築綠化降溫補助開跑 截止日期6月28日

面對劇烈氣候變遷影響的挑戰,淨零、永續、節能減碳的議題充斥於生活當中,新竹市環保局今(113)年訂定「建築綠化降溫補助辦法」,總補助經費為60萬元,補助對象包括「轄內各里辦公處、各級機關學校、依法登記立案之社區發展協會」等3大類,受理截止日期為6月28日,期透過相關補助,提升民眾重視環保,響應淨零綠生活,一同打造低碳永續城市。

市長高虹安表示,宜居永續一直是新竹市重要的發展政策,低碳永續家園亦是重要的推動目標,鼓勵里鄰社區民眾結合在地建築,發展綠屋頂與綠牆等綠化措施,除呈現處處有綠的舒適景觀之外,更有降溫改善的實際效益,共同打造幸福友善的新竹市。

高市長表示,市府致力營造低碳社區,每年透過「新竹市社區營造聯合說明會」,將社區營造資源進行跨局處整合,如文化局、產業發展處、都市發展處、社會處、教育處及環境保護局等,展現社造資源的多元面向,現場設置攤位,宣導社區營造具體成果,展現新竹好學特性,彼此交流學習。今年將於4月12日(週五)下午1時,於稅務大樓7樓辦理說明會,歡迎踴躍參與,了解社區營造與建築綠化降溫作法。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相關建築綠化降溫補助辦法將公告於環保局網站,今年度以「建築綠化改造」為補助主軸,補助對象有3大類,包括「轄內各里辦公處、各級機關學校、依法登記立案之社區發展協會」,受理截止日期為6月28日,歡迎符合資格的單位踴躍提出申請,透過實質的經費補助,一起加入節能降溫行列,藉由建築綠化降溫之相關行動項目,減少都市熱島效應及碳排放量,齊心協力打造宜居環境。若有補助申請相關問題,可致電03-5368920分機8036,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環保局表示,新竹市每年積極輔導區里及社區,體察自身資源、條件及需求,執行因地制宜減碳作為,提高環境品質,並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目前轄內122里已有106里參與低碳永續家園,整體參與率達86.9%,評等認證成果包含銀級3里、銅級26里、報名成功77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佳宜科長、曾香婷約用助理環境技術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3

點閱人數:193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4/04/1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