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擴大青年參與!竹市「免廢市集」活力登場 邱副市長與青年們交流環保經驗大圖
擴大青年參與!竹市「免廢市集」活力登場 邱副市長與青年們交流環保經驗

青年節將至,新竹市政府今(23)日於大湳雅公園,舉辦「2024免廢市集 x青年節」活動,由副市長邱臣遠敲響大鑼,象徵免廢市集系列活動正式開跑。邱副市長表示,今年免廢市集活動首場適逢青年節前夕,市府特別以「分享好書篇」為主題,讓各校學生展現青年活力,除呈現熱情有勁的音樂及舞蹈外,還能擺攤分享介紹好書好物,與異國學生交流各國環保做法,攜手實踐環保,首場活動吸引約2,000位民眾與學生共襄盛舉,共計178個攤位、分享物品件數6,231件、維修電器小物30件,透過擺攤、尋寶,用行動響應珍惜好物、分享再使用的環保行動。

市長高虹安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對於重複使用、資源永續的觀念越發重視,市府施政同樣重視環保,致力打造宜居永續、幸福友善的環境。免廢市集以「不用交換、不用金錢」的理念,與他人「免費分享」生活物品,將用不到的二手物延續新生命,不僅能滿足自身需求,也省去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進而落實源頭減量、資源循環,展現愛物惜物、讓愛延續與傳承的具體行動。

邱副市長今日蒞臨市集與青年學子們對談交流,並前往市集中的「維修聊天室Fix and Chat」,看志工們如何運用所學知識,修復故障的電器用品,邱副市長也和維修志工分享自身環保經驗,並對這群貢獻專業、投身環保的青年,給予高度讚賞和肯定。

維修聊天室創團成員、就讀清華大學的王竣右同學表示,維修聊天室希望能建立「以維修代替購買」的觀念,延續物品生命。歡迎民眾帶著故障電器來跟他們聊天與交流,也邀請有能力或想學習維修的朋友們,加入維修聊天室的志工行列,用最實際的「以修代購」行動來挺環保。

環保局說,首次參加免廢市集的陳昱瑄和陳柔衣同學,擺攤分享書籍和提袋等物品,覺得當志工根本不會辛苦,又能玩樂尋寶,獲得「當志工」與「享歡樂」的雙重體驗。免廢市集的常客李小姐表示,能把完好但用不到的物品,傳給需要者並收到道謝,感覺很開心。陳小姐則是帶來包裝紙、繪圖卡紙,並透過說明紙材特色和運用方式,與民眾分享正確的環保觀念。

環保局補充,「免廢市集‧野餐派對@新竹市」今年還有三場,地點皆在大湳雅公園走道兩側(北區湳雅街31號,大潤發湳雅店對面),活動時間為13時30分至17時30分,活動日期與分享主題分別為:4月20日北鼻好物篇,分享婦嬰衣物、用品、玩具、童書等;9月21日毛孩寵愛篇,分享寵物用品;10月19日鍋碗瓢盆篇,分享廚房餐廳用品。廣受歡迎的「維修聊天室Fix and Chat」也會在免廢市集服務。

環保局提醒,活動結束後,攤主若有不用品未分享出去,可提供給環保局,於其他場合持續分享下去。市集日期可能因天候等因素異動,請查詢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 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 ),掌握最新資訊。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免廢市集,讓物品循環使用、垃圾減量,進而提高環境品質,透過野餐聚會、擺攤分享,締造美好的環保回憶,同時實踐節能減碳、淨零綠生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科長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4001

點閱人數:189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4/03/2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