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響應世界水日! 竹市府發起「新竹市我愛水」行動 高市長:落實宜居永續環保家園大圖
響應世界水日! 竹市府發起「新竹市我愛水」行動 高市長:落實宜居永續環保家園

響應3月22日世界水日!為保護、尊重和永續利用珍貴的水資源,新竹市政府發起「322世界水日新竹市我愛水」行動,鼓勵民眾珍惜水資源,即日起至3月31日,邀請民眾於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臉書「322世界水日新竹市我愛水」貼文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精美防水手機袋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相揪作伙一起加入新竹市我愛水行列,協力保護水資源,以守護水資源的日常做法,共創「水淨魚游」美好水環境,為下一代提供宜居永續的環保家園。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施政向來重視環保,為保護轄內水體水質,持續強化智慧治理作為,包括污染源稽查管制、訂定法規加嚴水質管制、落實水質改善工程操作與維護、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處理生活污水、推廣水環境巡守隊守護水質,有效提高環境品質,打造更美好的親水環境,竹市相關的淨水、護水、愛水推動措施亦榮獲環境部「112年水質保護及土壤整治考核」第三組「特優」,且連續蟬連19年獲獎。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明,竹市致力維護水體及精進水污染防治作為,以「淨水」來說,包含設置現地水質設施、截流站、人工溼地、礫間設施等場域,不分晝夜操作運轉淨化水質,以降低流域水體負荷,並有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台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及客雅水資源中心等列管對象,每日穩定操作維護廢(污)水處理設施,進行污染減量,使水質符合放流水標準達到「護水」,又有竹市水環境巡守隊執行淨溪與水質監測等「愛水」行動,目前已有515位愛護水體的公私部門夥伴自發性在相關場域,以拍照或剪輯影片方式(網址連結:https://youtu.be/9kO25ZTkRKQ),展現守護水資源及為河川潔淨努力的日常點滴作為,守護水體水質和生態環境,呼籲民眾一起關注珍惜水資源,響應322世界水日。

環保局表示,「322世界水日新竹市我愛水」行動,即日起至3月31日,請民眾於行動貼文按讚,並於留言區PO出與新竹市水體之合照、影片或留下想對水體說的一句話+標註3位朋友,即可獲得精美防水手機袋1份,限量50份。「322世界水日新竹市我愛水」活動詳情將公告在新竹市環境保護局的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新竹市我愛水」行動,讓民眾更清楚守護水質的重要性與實際做法,鼓勵更多民眾和各界加入水環境巡守夥伴,共同打造健康安心的水環境。環保局亦持續加強水質污染防治工作,精進執行策略,搭配定期監測及調查,完善源頭污染管制,持續打造淨零綠生活及節能減碳,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SDG11永續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聯絡人:陳科長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3001

點閱人數:121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24/03/2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