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響應Earth Hour! 竹市府號召市民3/23關燈一小時 用行動減碳愛地球大圖
響應Earth Hour! 竹市府號召市民3/23關燈一小時 用行動減碳愛地球

「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國際節能倡議活動將於3月23日20時30分啟動,新竹市長高虹安號召市府公部門在安全為前提之下,關閉建築物外牆及室內不必要燈源,同時邀請民眾一起號召親朋好友來守護地球,與全世界共同關燈一小時。市府表示,透過公務機關「以公帶私」發起帶頭作用,喚起市民正視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議題,進一步提高環境品質,讓世界更加美好。

高市長表示,關燈一小時活動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的全球性公益減碳活動,於每年三月最後一個週六20時30分至21時30分,自發性關燈一小時,藉由「關燈」行動,讓節能與環保不再只是口號,每個人都能靠自己的力量為地球做一件事,讓節約能源與環保永續意識落實於日常生活,貫徹淨零綠生活,家長們更可以從小養成孩童隨手關燈的好習慣,扎根環境永續教育,創造新竹好學的城市氛圍。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落實節能減碳行動,市府歷年透過政策宣導、設備補助及法制規範等策略,落實推動節電,亦在去年辦理節電環境教育宣導嘉年華分享執行成果,現場逾千位民眾共同響應。今年期望透過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喚起民眾珍惜電力能源,同時提醒民眾減少家中不必要的能源使用,在極端氣候頻繁出現的今日,透過關燈的簡單動作,讓地球喘息,走出戶外享受夜晚的平和與寧靜,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3氣候行動。

環保局表示,根據經濟部能源署的調查,只要1個人參與關燈一小時活動,便能減少0.25公斤的碳排放量,若以全台灣2,300萬人共同關燈一小時來計算,將可降低575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等同23萬棵樹的年吸碳量,即38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所能吸收的二氧化碳,希望經由簡單的關燈小動作,讓民眾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進而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環保局說明,今年為擴大關燈一小時活動宣導,除透過平面媒體宣傳,另於當日下午結合竹市2024免廢市集首場活動,於大湳雅公園設攤邀請現場民眾互動響應,另拍攝影片推廣,號召轄內機關、學校、企業共同參與,期望透過多元的宣傳管道,接觸更多層面的受眾,攜手為後代子孫營造永續環境,打造幸福友善、宜居永續的「安居科技城」。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科長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

點閱人數:144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4/03/2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