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全民總動員愛地球!共同響應淨零綠生活 從行動指引開始轉型

臺灣2022年3月正式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逐步朝向四大轉型(能源、產業、生活、社會)、兩大治理基礎(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及十二項關鍵戰略推動邁進,其中「淨零綠生活」屬於關鍵戰略行動之一,將淨零理念納入生活,臺灣淨零轉型亦需從淨零綠生活開始。為讓全民響應淨零綠生活,環境部今(112)年8月發布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六大生活主軸,教導民眾「零浪費低碳飲食、友善環境綠時尚、居住品質提升、低碳運輸網絡、永續觀光樂悠遊、使用取代擁有」,期許從政府到民間,共同攜手為臺灣淨零盡心盡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淨零排放及永續發展目標是國際趨勢,市府全力推動淨零綠生活,除透過宣導提升民眾綠生活認知外,亦持續拓展新竹市綠色場域,包含環保餐廳、環保旅店、綠色辦公、綠色商店等,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性,藉由生活轉型,減少碳排並轉動產業改變,為淨零綠生活打下基礎,將新竹市打造成為宜居永續、幸福友善的環保城市。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拓展綠色場域多年,目前轄內已有環保餐廳78家、環保旅店22家、綠色商店307家、機關學校響應綠色辦公83家、企業與民間團體響應綠色辦公25家,民眾在落實淨零綠生活時,選擇越來越多,結合機關、學校、企業、民間團體、社區、民眾,一起重視環保及節能減碳,提高環境品質,共創全民綠生活、淨零綠生活的空間與生活風格。
 
環保局表示,健康安心的淨零綠生活可以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生活層面執行,例如食在地食當令、低碳烹調、選擇環保餐廳用餐、自備環保餐具、搭乘大眾運輸、選擇環保商品等,都是綠生活的一種表現與行動,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2責任消費及生產與SDG13氣候行動。
 
環保局提醒,地球只有一個,為了未來不會因為氣候變遷而受災害困擾,讓我們現在就跟著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一起開始落實綠生活行動。邀請民眾踴躍參與響應環境部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網址:https://greenlife.epa.gov.tw/download/promote?type=1下載專區(檔案名稱:淨零綠生活指引)。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謝文雄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9
 

點閱人數:211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11/0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