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歡迎光臨竹市4家環保標章旅館 用「住宿」響應永續環保

新竹市環保局因應永續發展及淨零議題,積極推動綠色消費,輔導旅館業者取得環保標章認證,現已有4家環保標章旅館,包括煙波大飯店麗池館及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等2家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新竹老爺大酒店及新竹福華大飯店等2家取得銅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未來將持續努力輔導旅館業者,加入環保標章旅館行列,讓民眾採行綠生活時有更多選擇。為鼓勵更多業者落實環保理念於服務中,預計於今(112)年12月中旬頒獎表揚4家環保標章旅館,肯定其優質綠色生活作為,共同營造宜居永續的城市。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全民綠生活,朝向幸福友善、宜居永續方向治理,持續拓展綠色產品內容,進而提升民眾使用觸及率。環保標章旅館為環保標章服務類產品之一,目的為鼓勵業者多加投入環保相關措施,主動降低營運時所產生之環境衝擊,旅館業可以推動住宿設施與服務的綠生活具體行動,帶動消費者一起重視環保、節能減碳,進而提高環境品質,同時落實綠色消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2責任消費及生產,最終達成環境友善、經濟永續的綠色經濟循環與生活轉型目標。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環保標章圖徽即「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象徵「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環保標章旅館乃環保標章服務類產品之一。旅館需經過第三方驗證,以符合「旅館業」環保標章規格標準,查核範疇如:企業管理、節能省水措施、綠色採購、廢棄物減量、危害物質管理、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污染防制、一次用產品減量與廢棄物減量等,經審查通過後,方可取得環保標章。環保標章旅館依服務場所之環保措施達成率不同,分為金級、銀級及銅級三個級別。

環保局提醒,為讓新竹市擁有更優質的綠色消費環境,鼓勵民眾於消費時,優先選擇環保標章產品與服務,給予這些業者支持,並認同業者的環保經營理念,共同營造綠色經濟循環的宜居永續環境,提升本市在臺灣甚至是國際間的綠色競爭力,環保局未來亦持續邀請並歡迎各界業者加入綠色場域,完善綠色供應鏈,讓全民共同響應永續環保行動。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謝文雄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9

點閱人數:135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11/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