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歡迎光臨「環保餐廳」!竹市推廣綠色飲食、用吃愛地球的125個好地方

環境部自112年7月1日起將「綠色餐廳」轉換為「環保餐廳」,秉持鼓勵性質,維持自我宣告及響應減碳標準,邀請餐飲業者一同參與環保餐廳制度,提供環保、低碳之供餐及用餐環境,同時讓民眾在用餐時,以「源頭減量、在地食材及惜食點餐」的環保行動力,呼應氣候變遷、食品安全、循環經濟等議題,用吃一起愛地球。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綠色低碳飲食理念,辦理惜食、吃在地食當令、餐盒及環保杯循環、食安等活動與措施,如社區設置愛享冰箱,提倡惜食減少浪費;惜食料理爭霸戰,進行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設計競賽;營造城市食物森林,讓民眾貫徹「新竹好學」精神,了解食農教育及健康安心食材來源的重要性。還有辦理循環餐盒/杯的租借與抽獎活動,透過豐富的綠色飲食推動方式,打造宜居永續、健康安心的美食城,並落實全民綠生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2消除飢餓及SDG11永續城市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推廣「環保餐廳」之餐飲業者包含早餐店、各式連鎖/非連鎖餐廳、咖啡廳、便當店、速食店、員工餐廳等,至今已有125家餐飲業者響應「環保餐廳」,這些餐廳皆符合3項響應作為,包含做好源頭減量(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使用在地食材(優先使用國產食材)、推行惜食點餐(提供餐點份量調整服務)。

環保局將持續輔導轄內具有環保概念的餐飲業者,協助加入環保餐廳行列,且透過現勘訪視,確保業者符合響應條件,建立消費者信心,鼓勵民眾優先選擇環保餐廳,提升國人綠色生活理念及養成綠生活行為,也歡迎轄內餐飲業者自主響應加入,只要是合法設立並登記之餐飲業者,且符合環保餐廳3項響應作為並上傳佐證文件,即可申請成為環保餐廳。 環保局提醒,民眾響應綠色飲食方式,除優先選擇「環保餐廳」用餐外,亦可透過改變生活習慣,進行綠色飲食作為,如自備環保餐具、食材零浪費、吃在地食當令與低碳烹調等方式響應,共同重視環保及節能減碳,進而提高環境品質,為我們的環境、糧食及生活著想,並且付諸行動。

更多環保餐廳資訊可至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restaurant)查詢與點擊加入。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謝文雄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9
 

點閱人數:276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11/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