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高壓容器回收4口訣「完、包、警、收」護環境兌好禮! 中秋烤肉好安心大圖
高壓容器回收4口訣「完、包、警、收」護環境兌好禮! 中秋烤肉好安心

中秋節到來也是民眾外出烤肉旺季,新竹市環境保護局提醒使用卡式瓦斯爐燒烤的民眾,一定要記得將瓦斯罐做好回收4步驟「確認用完排空、獨立打包、加註示警、交給資收」,記憶口訣「完、包、警、收」一起做好環保,守護環境的安全。 市長高虹安表示,近來有部分縣市垃圾車在收運垃圾途中,發生氣爆、起火事件,導致整台垃圾車起火燃燒而危害公共安全,主要因為民眾將使用完後之高壓容器,直接投入垃圾車丟棄,瓶內裝的液態燃料,經過垃圾車壓縮後的擠壓、摩擦,而產生火花造成高壓容器氣爆。提醒市民要做好「完、包、警、收」回收4步驟,並於回收包裝外加註「內有高壓空瓶」等提醒警示語,再口頭告知清潔隊員,讓他們清楚了解回收物為高壓容器並妥善貯存,避免波及人身安全與造成垃圾車損毀。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高壓容器」屬公告應回收容器,除瓦斯罐外,常見的高壓容器還有造型噴霧、防曬噴霧、殺蟲劑、芳香劑、氣體瓶、壓力容器和泡沫瓶等,請市民交付回收前,確實將高壓容器內容物排空,如果不能妥善處理,可能對環境、社區及人身造成嚴重威脅。切勿因一己之便而將高壓容器當一般垃圾丟棄,使自己及他人陷入氣爆危機之中,做好安全回收,讓大家都安心。

環保局提醒,高壓容器不宜長時間存放在室外或陽台,以免因受熱或太陽直射而發生氣體膨脹、高壓氣體泄漏或瓶身破裂等危險情況,如需暫存,應放置於陰暗通風無明火的地方,以保障居家及社區環境安全。

環保局表示,地球只有一個,一起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重視環保、節能減碳又能提高環境品質,同時落實全民綠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共同打造宜居永續的生活環境,讓新竹市成為幸福友善的城市。 環保局加強推廣回收高壓容器,也於9月28日(四)、10月12日(四)兩日上午8時至12時,在新竹區漁會大樓(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315號前方停車格),辦理廢高壓容器回收兌換宣導活動,集3個高壓容器可兌換衛生紙1包,每人每次限兌換3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兌換。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曾思嘉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16

點閱人數:429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9/2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