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市推借循環杯抽千元禮券! 8/10前加碼飲料限量買一送一大圖
竹市推借循環杯抽千元禮券! 8/10前加碼飲料限量買一送一

炎炎夏日,想買杯清涼飲料,但忘記自備環保杯?這時可以借「循環杯」,減少產生一次性垃圾。新竹市環保局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舉辦「新竹環保咖~借‧這杯有禮」活動,由30家飲料店提供循環杯免費租借服務,並設置3處自助歸還箱。民眾落實循環杯「有借有還」,即可參加抽獎1,000元百貨禮券,共計30名。為吸引民眾認識循環杯,8月1日至8月10日加碼辦理「買一送一快閃優惠」,每日3店提供借循環杯買一杯送一杯的好康,每店限量30組,每人限購1組,歡迎民眾揪好友一起體驗循環杯!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施政向來重視環保,推動不同類型的環保活動讓民眾加深加廣參與。今年辦理「減塑生活運動~新竹環保咖」3場系列活動,PART 1「自備盒杯‧1享2集3抽」鼓勵自備餐盒飲料杯,活動自4月1日至9月30日,截至7月20日,共2萬4,280人次參與;PART 2「外送指定循環餐盒/杯」推動外送使用循環餐盒,活動自6月1日至11月30日,截至7月20日共3,041人次參與,感謝民眾熱情響應,也請繼續支持PART 3循環杯活動。
 
高市長強調,「自備」環保杯與餐具當然是最環保的選擇,但在沒有自備容器時,使用循環容器來取代一次性容器,也能達成垃圾減量與綠色生活。租借循環杯是推動環保的另一種選擇,循環杯如同餐廳內用餐具一樣,用後清洗再使用,即可達成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垃圾。循環杯採「甲地借乙地還」、「免押金」的便利方式,使用後的循環杯會送到專業清洗廠高溫清洗殺菌,並定期送SGS檢驗,民眾可以健康安心使用。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使用一次用飲料杯除耗用大量自然資源外,部分使用後的空杯遭隨意棄置更會影響環境及海洋生態。今年擴大規模為30家店、為期2個月及特別加碼「快閃買一送一優惠」,贈送50元內飲品,吸引民眾更加認識循環杯;活動期間民眾借杯並還杯,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店家以區域性推動,讓使用民眾能夠方便借還。
 
環保局表示,8月1日至8月10日加碼快閃買一送一活動,優惠日期及30家飲料店如下:
8/1:軒韻手作茶飲-清大店、顏太煮奶茶-寶山店、岐也紅茶-金山店。
8/2:珈名鮮茶-清大小吃部、可不可熟成紅茶-竹科園區店、可不可熟成紅茶-清大店。
8/3:金波紅茶、黛黛茶-金山店、鑫源冰果店。
8/4:龜記茗品-金山店、黑龍會-清大店、波波Tea BOBO茶。
8/5:茗釀茶品-清大店、熊棧咖啡局、朵安可DORANK。
8/6:菁囍-竹科店、丘森茶室-竹科店、珍煮丹-清大店。
8/7:岩語茶-竹科店、岩語茶-清大店、清原-清大店。
8/8:茶棧-清大店、蟬吃茶-竹科店、京茶山-光復店。
8/9:龜記茗品-清大店、甘蔗の媽媽-光復店、原一茶宴。
8/10:橘品、茗釀茶品-清大風雲店、小品Drink-金山店。
 
環保局說明,「借‧這杯有禮」活動內容,民眾使用手機掃描店QR碼,進入「uCup」永續杯系統,點選「我要借杯」後,出示讓店家確認即可借杯。每支手機號碼最多可借3個杯子,可於任一uCup店家或自助歸還箱還杯,借杯超過72小時則必須於還杯後才能再借用。3座自助歸還箱設置於國立清華大學水木生活中心、小吃部,以及陽明交通大學第二餐廳2樓,於餐廳開放時間均可還杯。
 
環保局指出,為鼓勵參與民眾做到「有借有還」,維持杯子循環供應量,活動期間每次成功「借」、「還」循環杯,即可參加1,000元百貨禮券抽獎,抽獎日期為10月5日,得獎名單10月6日公告在新竹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活動詳細資訊可見活動店家店頭海報,或查詢新竹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
 
環保局表示,為減少一次性飲料杯垃圾,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備環保杯,在忘記自備時善用循環杯,亦能達到減少垃圾的效果。請大家一起提高環境品質,推動節能減碳及全民綠生活,同步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讓新竹市朝宜居永續、幸福友善家園持續邁進。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王怡忠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407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8/0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