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年中環境清潔月」7月15日開跑! 市府補助經費、加碼禮券 協助里鄰清潔環境大圖
「年中環境清潔月」7月15日開跑! 市府補助經費、加碼禮券 協助里鄰清潔環境

時值盛夏高溫多雨的天氣,雜草生長速度快且容易滋生病媒蚊,新竹市環保局為維護市容整潔、營造友善環境,今年創新辦理「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間,邀請里長結合里民及義工隊,透過「清除菸蒂垃圾、拆除違規廣告、清理髒亂點、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巡查公廁環境、辦理宣導活動」6大面向,攜手消除髒亂、落實環境改善,打造宜居永續的友善環境。環保局將補助參加里購買清掃工具等費用3,000元,延長拆廣告兌好禮活動至8月15日,且加碼違規廣告5公斤兌換200元禮券。
 
「我們一起努力打造乾淨優質的新竹市!」市長高虹安表示,乾淨的市容是進步城市重要的一環,也是民眾安心生活的重要環節,市府施政向來特別重視市容景觀與環境整潔,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將針對轄區髒亂點進行清理,包含垃圾、菸蒂、違規廣告、登革熱孳生源及雜草等,鼓勵全民總動員,一起來整頓居家周遭環境。提升環境的整潔度,除了能守護家人健康之外,更可進一步打造新竹市成為宜居永續的幸福友善城市。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保局每年春節前都會辦理「國家清潔月」活動,聯合全市各里義工隊清掃里內環境整潔,環保局今(112)年特別創新辦理「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邀集全市各里長及義工隊共同辦理清掃活動,優先清理容易形成髒亂和登革熱孳生源的熱點,包括空地、公園或容易被亂丟菸蒂、垃圾及張貼違規廣告的街道等,讓民眾在炎炎夏日也能享有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
 
江局長補充,為杜絕登革熱疫情,環保局每年4月至10月皆會進行全市122個里消毒工作,每里1年消毒2次,針對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之公共區域,進行戶外環境用藥噴灑工作,包括草叢、花圃、髒亂點、排水溝等處,目前第1次消毒工作已完成89里,第2次消毒工作將於8月1日至10月31日執行。
 
環保局說,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從7月15日至8月15日為期1個月,並以7月8日參加環境友善日聯合清掃活動的錦華里做為示範里。里長黃玉卿熱心帶領錦華里義工們落實環境保護工作,每月辦理環境友善日,清理錦華公園、錦華市場、周邊停車場及附近巷道,並向里民宣導環境保護的觀念,如遛狗不留便、菸蒂不亂丟及垃圾不落地,讓錦華里擁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說明,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將補助參加里購買清掃工具等費用3,000元,延長拆廣告兌好禮活動至8月15日,更加碼違規廣告5公斤即可兌換200元禮券,換完為止。歡迎各里長及義工隊踴躍參加,發動社區義工,喚起社區民眾重視環境清潔,並且共同投入環境清潔改善工作,提升生活環境品質。本活動洽詢窗口:環保局5368920分機4010吳小姐、4032曾小姐。
 
環保局表示,希望經由創新的年中環境清潔月活動讓更多民眾更加重視環境保護之重要性,市府也會持續督促各權責機關善盡環境美化維護責任,使新竹市生活環境品質向上提升至國際都會水準,讓民眾住得更安心、更舒適,也期盼民眾共同重視環保、節能減碳及提高環境品質,落實全民綠生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曾麗滿辦事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32

點閱人數:332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7/1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