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市「小食光餐盒、厚道飲食店」循環餐盒獲殊榮 高市長親自表揚力推循環服務大圖
竹市「小食光餐盒、厚道飲食店」循環餐盒獲殊榮 高市長親自表揚力推循環服務

開會、辦活動的餐飲容器也可以很環保!市府與民間努力推動減塑、循環容器,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包裝水及一次用飲料杯,日前環保署公布「免洗餐具減量暨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競賽」成果,新竹市推動垃圾減量成效亮眼,獲得環保署肯定,本市餐飲店家「小食光餐盒」榮獲綠色餐飲組-特優及特色獎、「厚道飲食店」榮獲綠色餐飲組-優等及特色獎。市長高虹安感謝兩家業者長期挺環保,今(9)日市務會議上表揚並頒發感謝狀給「小食光餐盒」吳玉鳳店長、「厚道飲食店」李雪鈴店長,也邀請更多餐飲業者一起加入循環餐盒、循環杯服務。
 
「環保界的新竹之光」高市長表示,小食光及厚道兩家業者除了提供豐富菜色受到用餐者喜愛之外,感謝兩位店長秉持「做環保愛地球」的理念,落實循環餐盒及餐具的垃圾減量行動,以PP保鮮盒或304不鏽鋼的循環容器,盛裝餐食外送到機關學校及一般民間單位,使用後的循環餐盒及餐具並自主清洗,且交由合格檢驗機構檢驗通過。高市長說,餐飲店家提供循環餐盒服務,勢必要付出更多心力執行回收及清洗,兩家業者的循環餐盒清洗結果也都經過SGS檢驗合格,她們的付出讓人敬佩,也讓用餐者更安心。
 
「以公帶私、號召民間企業及民眾一同響應支持!」高市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努力推動「宜居永續」的城市,其中減塑及推廣循環餐盒的環保政策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公部門機關「以公帶私」率先實施起帶頭作用,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等,不提供免洗餐具及包裝水及一次用飲料杯,盼號召民間一同響應支持,訂餐時選擇提供循環餐盒之綠色餐飲服務店家,達到全民綠生活。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保局積極輔導轄內餐飲業者配合提供循環餐盒或循環飲料杯供應外送服務,目前已有38家餐飲業者加入服務。並以身作則,在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時訂餐時,採自備餐盒送至店家盛裝,或者直接訂購循環餐盒便當,以減少製造一次性垃圾,本次代表新竹市的機關單位參加環保先鋒組競賽,也獲得特優獎殊榮。
 
位於南寮地區的小食光餐盒店長吳玉鳳表示,進入餐飲業有5年時間,擁有40幾年餐飲經歷的公婆也傳承餐飲技術,加上自己學習到新思維,餐食結合在地小農食材減少碳排放、餐盒循環使用減少垃圾量,走出古早餐飲舊有框架,雖然辛苦但獲得顧客一致的好評,也會繼續循環餐盒的服務。
 
在北門街的厚道飲食店長李雪鈴表示,自科技業轉戰餐飲業已7年,當環保局邀約循環餐盒,孩子力讚「地球只有一個,媽媽您配合做就對了」。雖然難度頗高,心想身為第一線餐飲業,更要把握為環保盡心力、為下一代提供更美好環境的難得機會。李店長說,該店美食走古早味、用懷舊鐵便當盒外送,讓用餐有溫暖的感覺。
 
環保局補充,目前外送循環餐盒的38家業者資訊可查詢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選項「環保外送餐飲店家」。若餐飲業者有意願一起支持環保,加入循環餐盒(杯)服務,可洽詢本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03-5368920分機4006湯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劉明禮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19

點閱人數:407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5/0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