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免廢市集」響應世界地球日! 高虹安市長擔任攤主分享舊愛好物 呼籲惜物愛地球大圖
「免廢市集」響應世界地球日! 高虹安市長擔任攤主分享舊愛好物 呼籲惜物愛地球

世界地球日,歡樂做環保!竹市府今(22)日舉辦「免廢市集‧野餐派對@新竹市」於大湳雅公園盛大登場,現場超過3,000位民眾共同響應,高虹安市長表示,今(112)年免廢市集活動首場適逢世界地球日,市府精心安排許多豐富節目,包含南華國中的太鼓表演、環保劇場、聽故事拿繪本等,歡迎市民朋友們在音樂的飛揚聲中,揪團來公園擺攤、尋寶。高市長也以身作則,將家中閒置的二手物拿到現場擺攤,呼籲民眾共同響應惜物愛地球,響應別具永續意義的世界地球日。
 
高市長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對於重複使用、資源永續的觀念越發重視,今日免廢市集活動更是盛況空前,共有約200個家庭參與市集擺攤,物品件數超過6,000件,以「不用交換、不用金錢」的理念,與他人「免費分享」生活小物,不僅能滿足自身需求,更能節省原料製造,在愛護環境的同時亦省去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用不到的東西,可能是別人很棒的禮物!」高虹安市長今日也加入惜物行列,在免廢市集中擔任攤主,與市民分享曾經陪伴自己的各類生活小物。高市長說,自己過去穿的衣服因為當上市長後就比較少機會穿,或者是一些目前用不到的生活小物,包含帆布袋、收藏品,透過市集活動正好可以把心愛的物品分享給用得上的市民朋友,心情感覺特別愉快。
 
今日高虹安市長擔任「免廢市集‧野餐派對」一日攤主,現場民眾相當踴躍,攤位開設不久後物品即被索取一空,有民眾拿到市長的衣服直呼「相當開心,明天就要穿在身上」,而高市長看見現場民眾這麼熱情也直言「早知道就多準備一些!」。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免廢市集‧野餐派對」活動首場適逢世界地球日,市集特別安排與環保有關的表演節目,透過歡樂的市集傳遞環保觀念,包含「聽故事拿繪本」,透過故事老師帶讀讓小朋友們了解塑膠袋回收再製的過程;「全民綠生活,隨手做回收」戲劇表演,傳遞愛護地球的生活方式;「永續發展目標介紹」讓大家認識SDGs17項目標,共同努力、邁向永續,今日現場也有許多小朋友坐在舞台前野餐墊上聆聽觀賞,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
 
加入免廢市集的非營利團體「維修聊天室」也受到不少民眾歡迎,大家都帶著需要維修的電器用品,排隊等待免費維修,而今年所有場次「維修聊天室」皆會現身服務,歡迎市民們前來讓家中故障電器重獲新生,也歡迎有相同理念的朋友加入志工行列。
 
環保局表示,「免廢市集‧野餐派對@新竹市」今年還有三場次,活動日期為5/20(六)、9/16(六)、10/21(六)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地點皆為大湳雅公園走道兩側(北區湳雅街31號),市集日期可能因天候等因素異動,請持續關注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掌握最新資訊,邀請親子出動或揪好友一起來邊野餐邊擺攤,共同重視環保,提升環境品質、節能減碳、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讓新竹市越來越美好。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黃啟賓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578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4/2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