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免廢市集」22日熱鬧登場 歡迎大家來「免廢、免費」愛地球!大圖
「免廢市集」22日熱鬧登場 歡迎大家來「免廢、免費」愛地球!

家中閒置但仍可使用的物品,該何去何從?為讓閒置物品延續新生命,新竹市政府環保局今(112)年規劃辦理4場「免廢市集」,首場活動將於別具環保意義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下午在大湳雅公園隆重登場。
 
市府表示,免廢市集採取「不用交換、不用金錢」的「免費分享」的方式,分享不用品或二手物。今年特別邀請由清大學生與志工組織的「維修聊天室」到活動現場,歡迎民眾將家中壞掉的家電、3C帶來免費維修,用最實際的「以修代購」行動來減少垃圾。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推出各類型精采有趣的環保活動讓民眾參加,例如首場「免費市集」活動有精彩的太鼓表演、聽故事拿繪本、環保短劇表演,歡迎民眾揪親朋好友一起擺攤、一起尋寶,在公園綠地、音樂飛揚中,體驗快樂做環保的樂趣,一起「免廢、免費」愛地球,這樣的活動正是呼應高虹安市長強調永續宜居的環保理念。
 
江局長表示,台灣人愛物惜物,常對家中使用不到的物品不知如何處理感到困擾,環保局與新竹市免廢市集社團合作,於大湳雅公園舉辦「免廢市集」活動,用「免費分享」的方式,提供不用品的最佳去處,讓家中沉寂已久的物品,找到新主人,同時減少產生垃圾量。
 
環保局說明,免廢市集參加方式,民眾攜帶家中整理出來的不用品或二手物,以及自備野餐墊,於市集當日帶來現場擺攤即可,不需事先報名,每場前30個攤位可獲得派對餐飲1份。攤主請先到市集服務台領取派對餐飲和攤主圍裙,穿上攤主圍裙以利尋寶民眾識別詢問,若家中沒有野餐墊,可於市集服務台借用,餐墊和攤主圍裙用後歸還,環保局會進行清潔消毒後,於下次市集循環使用。
 
大魯閣湳雅廣場店長許耀懋表示,免廢市集是全家可以一起樂在其中的家庭時光,為響應市府辦理的首場活動,將號召會員提前報名、一起擺攤,前100名報名參加的會員可獲得大魯閣湳雅廣場專屬好禮,包含200元餐飲抵用券及當日餐點、當日免費停車優惠。會員可關注大魯閣臉書粉絲頁報名訊息,報名至4月20日或100名額滿為止。
 
環保局提醒民眾,到免廢市集尋寶時,務必維持禮貌,等攤主擺好物品後再挑選,並遵循市集禮貌「問一聲、道個謝、再取物」,讓市集在美好的氛圍中運作。尋寶民眾若需要袋子裝二手物,市集服務台也備有循環購物袋免費索取使用。
 
環保局呼籲大家一起重視環保,提高環境品質、節能減碳,藉由免廢市集,讓物品循環使用,減少垃圾,落實全民綠生活,共同加入愛物惜物愛地球的行列,同時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鄉、SDG12責任消費及生產。
 
「免廢市集‧野餐派對@新竹市」辦理地點於大湳雅公園走道兩側(北區湳雅街31號,大潤發湳雅店對面),辦理日期為4/22(六)、5/20(六)、9/16(六)、10/21(六)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市集日期可能因天候等因素異動,請查詢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掌握最新資訊。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黃啟賓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464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3/04/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