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境外污染造成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 竹市啟動應變防護市民健康大圖
境外污染造成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 竹市啟動應變防護市民健康

沙塵暴境外污染來襲,西半部空品警戒,新竹市政府啟動應變防護市民健康。根據氣象及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新竹市自昨(13)日下午5點起,達空氣品質惡化初級預警,將對敏感族群造成影響。環保局特別提醒,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民眾應加以防範注意自身健康防護措施,避免長時間停留於交通繁忙街道,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則應佩戴口罩。
 
環保局指出,為持續打造宜居永續的新竹市,高虹安市長指示環保局建立全市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並於今(112)年3月25日啟用「新竹市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網」,透過大數據分析、24小時監控空氣品質變化,提供民眾即時資訊,依偵測到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顯示6種不同顏色分級空氣品質狀況,讓民眾不管是外出上班、上學、用餐、運動或遊憩,均能掌握「全天候24小時」當下的空氣品質狀況,做好自身防護。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針對空氣品質惡化情形,環保局自昨(13)日起採取應變措施,包括通報轄內粒狀污染物、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排放量前40%之固定污染源,要求加強防制設備操作及檢視是否異常,進行重點列管廠場現場查核。另針對本市垃圾焚化廠進行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監測數據查核,提醒焚化廠操作業者注意防制設備運作。
 
至於營建工地部分,通報轄內前50大工地,要求其工區周遭加強灑水、結構體加強防塵網圍設、裸露地表及物料加強覆蓋完全,並應進行重點工地稽巡查,確認應變措施執行情形。
 
環保局說,本次空氣品質不良情形預計將持續到4月15日(週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且白天降雨機率大,轄內空氣污染物濃度將降低。環保局將持續掌握最新情形,落實應變管制事宜,也請民眾減少外出,注意自我防護。
 
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短期天氣仍有不確定性,未來數日仍可能有空氣品質惡化情況產生,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民眾可以利用「新竹市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網」(hsinchuiot.ezweb.ib.com.tw/daily),加強自身防護。同時籲請民眾,一起重視環保、節能減碳與提高環境品質,守護全民綠生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鄉、SDG13氣候行動。
 
環保局補充說明,監測網首頁顯示新竹市轄內15個聯里即時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依據偵測到的PM2.5濃度而顯示6種不同顏色分級對應空氣品質狀況,顯示方式為「濃度、顏色、空氣品質狀況」如下:濃度小於15.5、藍綠色、良好;濃度大於35.5、黃色、普通;濃度大於54.5、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濃度大於150.5、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濃度大於250.5、紫色、非常不良,濃度大於350.5、暗紅色、對人體有害。監測網亦可透過定位,查詢300台感測器其個別單點的PM2.5、溫度、濕度等即時訊息。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佳宜科長、吳金蓉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12

點閱人數:279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3/04/1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