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百善孝為先!竹市府與一貫道攜手推動孝道與環保 打造宜居永續新竹市大圖
百善孝為先!竹市府與一貫道攜手推動孝道與環保 打造宜居永續新竹市

每年4月是教孝月,在慎終追遠的感恩季節,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一貫道協會今(9)日共同舉辦「2023新竹地區發揚傳統文化推廣百孝經暨中華孝親日及環保公益宣導活動」,讚揚孝道精神,同時宣導環保理念。副市長蔡麗清強調社會各界應該在品格教育和環保教育上身體力行,與現場道親們期許共同打造宜居永續的新竹市。
 
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這場活動,賴副總統表示,一貫道協會不僅照顧道親,也照顧社會弱勢,在國內數次重大天災之際,均在第一時間投入許多人力及物力,協助現場救災,感謝道親們在全國各地推廣倫理道德、環境保護、教化人心,對社會穩定有極大的貢獻。
 
「百善孝為先,孝也是天地所重視的德行」副市長蔡麗清今日代表新竹市政府出席活動,她表示,孝道是自古不變的真義,也是國家社會安定很重要的力量,感謝一貫道協會自民國101年起和市府合作辦理中華孝親日及環保公益宣導活動,除了不斷推廣孝道外,更將「灑掃、應對、進退」的傳統文化與現代環保結合,透過家戶倡導孩子灑掃庭除的愛乾淨環保行動,扎根品格教育,建構安定社會的巨大隱形力量。
 
她也說,透過教育著手並身體力行,於日常生活習慣做好環保,例如自備環保杯、愛惜食物、資源回收等舉手之勞的小行動,都可達到品格教育與環保生活教育的創新學習,讓孝道延伸同時扎根環境永續,一起邁向淨零綠生活。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感謝一貫道道親不只在環保志工上協助新竹市容的整潔,更重視傳統品格文化的宣揚。一貫道引用朱子治家格言「黎明即起,灑掃庭除,要內外整潔」,做為品格教育與環保生活教育的共同學習,讓家庭教育能從古而學,因為自幼我們也是在父母親的教導下,從每日早起灑掃庭除的行動,來展現孝順的行為,同時也是做環保愛環境的基本動作,體現品格教育就是環保生活教育。
 
新竹市一貫道協會理事長黃明振表示,本次活動安排慎終追遠孝祖流芳、孝道歌曲演唱、環保公益宣導、孝道微電影與兒童讀經,透過環保生活教育結合孝道推廣品格教育,提倡孝道傳統文化。此外,也特別邀請輔仁大學教授林榮澤博士蒞臨演講「現代人的孝道:談《百孝經》的啟示」,期望與會來賓將孝道真正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環保局表示,新竹市是我國科技發展重鎮,肩負追求城市經濟發展及市民安居樂業之重任,對於環境永續更是責無旁貸。永續發展及淨零議題已是全球趨勢,市府向來重視環保,鼓勵市民朋友一起思考如何將節能減碳全面落實在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購」7個面向中,進而提高環境品質,同時實踐全民綠生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

點閱人數:344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04/0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