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市垃圾清運服務有夠讚!大型家具全年不限量次免費清運 獲市民讚賞大圖
竹市垃圾清運服務有夠讚!大型家具全年不限量次免費清運 獲市民讚賞

為提高環境品質,遏止大型家具任意棄置路邊,新竹市政府提供「大型家具免費清運」服務,只要一通電話至環保局清潔科申請登記,即可享受「一整年、不限數量、不限次數」的便民服務。此外,更有市民讚賞肯定穿梭巷弄垃圾車的清潔隊員,主動快跑進入巷弄內,幫忙年長阿公拿垃圾包再跑步折返投入垃圾車斗內,動作敏捷安全到位,充分展現服務熱誠,被居民譽為「巷道收垃圾最佳拍檔」。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重視環保及市容觀瞻,為提供市民更潔淨的市容,不論白天或黑夜,皆能看到環保局清潔隊員認真努力的身影,投入大型家具清運、垃圾清運、街道清掃、溝渠清疏、資源回收、廣告拆除、髒亂點清理等工作。她說,環境清潔工作與時俱進,內容多元、工作量也隨之增多,感謝清潔隊員堅守工作崗位,持續為新竹市的環境努力把關,另也呼籲市民體恤隊員們辛勞,共同維護新竹美麗市容。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有關大型家具清運服務,市民於上班日只要撥打電話(5388406)向清潔科事先預約登記,於指定時段,把大型家具排出放置於「足供8公噸以上車輛停放」之住家門口或巷口,環保局就會派員免費清運,而且新竹市大型家具清運的便民措施是「全年不限量不限次,一通電話服務到家」。同時籲請市民平時就可利用此服務,不要等到歲末年終前才申請,導致數量過於集中特定期間,影響服務品質。
 
另,環保局近日接獲熱心市民林小姐來電誇讚水田街91巷內垃圾車的服務態度。她說,騎機車路過該巷,湊巧目睹隨車清潔隊員,主動快跑進入巷弄內約50公尺,幫忙年長阿公拿垃圾包再快速跑步折返投入垃圾車斗內,動作敏捷迅速,讓她深感佩服,該路線巷道狹小,而垃圾車駕駛與隨車隊員展現高度的合作默契,安全到位完成為民服務。
 
環保局指出,熱心市民稱許的水田街巷弄垃圾車由司機李柱昌、隊員黃智楷兩人搭配,專門負責6米巷道的家戶垃圾清運工作,包括水田街、成功路、南寮街、東大路等巷弄。因該車執勤路線多為6米巷道,如遇塞車或會車時,該隊員都會貼心下車協助市民傾倒垃圾,而且司機必須練就耳聰目明的好功力,前後左右仔細觀察清運垃圾包的即時狀況,以確保垃圾車、來往人車與提交垃圾包市民等多面向的安全性,李姓司機與黃姓隊員是合作無間的最佳拍檔,稱得上是穿梭街坊的「巷道收垃圾最佳拍檔」。
 
環保局呼籲,市民欲清運大型家具或家電,請撥打電話(5388406)向清潔科事先登記,也請市民循合法管道清除廢棄物,不要貪圖方便任意棄置,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同時鼓勵市民愛惜資源及節能減碳,盡量延長家具使用壽命,不隨意汰換家具,避免增加環境負荷,共同落實淨零綠生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打造幸福宜居永續的新竹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清潔科
聯絡人:謝志偉科長、楊麗華專員、王怡忠專員
聯絡電話:03-5388406轉11、19、20

點閱人數:21845

資料發佈:清潔科

發布日期:2023/04/0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