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願意!竹市府響應3/25「關燈一小時」 高虹安市長號召企業、市民 以行動力挺節能減碳大圖
「竹」願意!竹市府響應3/25「關燈一小時」 高虹安市長號召企業、市民 以行動力挺節能減碳

為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推動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節能減碳倡議活動,新竹市政府將在安全為前提之下,於3月25日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分別在新竹市政府、新竹火車站等公部門轄管地點,進行關燈愛地球活動。市長高虹安表示,歡迎企業、店家、市民朋友於3月25日晚間一起同步關閉室內電燈或建築裝飾燈光1小時,到鄰近公園享受自然風,一同「節能減碳愛地球」。

高虹安市長表示,新竹市為貫徹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3氣候行動,由政府帶頭「關燈一小時」,呼籲民眾正視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等問題,以實際行動宣示節能減碳決心,並喚起市民朋友對電力能源的珍惜與重視,盼新竹在地企業、商家共同為地球永續盡份心力,一起讓世界變好。

她也說,在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之際,透過關燈60分鐘的小小舉動,讓節能與環保不再只是口號,每個人都能靠自己的力量為地球做一件事,讓節約能源與環保意識落實於日常生活,家長們更可以從小養成孩童隨手關燈的習慣,貫徹「拯救地球,從小開始」。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關燈一小時」節能活動開始於民國96年,由環保團體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提倡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六,當地時間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暖化的意識。

環保局表示,依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每關閉1盞螢光燈具1小時(以螢光燈具20w*4為例),可以減少用電量0.08度,依照新竹市人口計算,若每位市民都能響應關燈1小時,3月25日當晚即可減少用電量約3萬6,250度。鼓勵市民朋友響應「關燈」行動,以舉手之勞「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電器」,以行動支持節約能源、愛護地球及守護環境的行列,落實全民綠生活。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佳宜科長、張衿瑋隊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6

點閱人數:263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3/03/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