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落實宜居樂活 打造新竹永續未來!新竹市低碳永續家園補助300萬元起跑

宜居永續,一直是新竹市重要的發展政策。而面對劇烈氣候變遷影響的挑戰,環保局今(112)年提供總經費高達300萬元,辦理「建築綠化降溫」、「低碳永續家園行動項目」、「節能減碳實質措施」、「集合住宅社區節能示範」及「節電關懷計畫」共計5項補助,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提出申請,受理截止日期略有不同提醒留意,前3項低碳計畫為5月31日、後2項節電計畫為6月30日。
 
市長高虹安表示,在各種環境問題的威脅下,市府以「永續思維在地行動」推動城市發展,透過在地文化、產業特色、環境資源及社會需求的架構下,推行低碳永續家園,鼓勵市民一起來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等諸多挑戰,打造新竹市成為科技、自然、生態和諧共榮的永續城市。
 
新竹市政府為鼓勵市民以實際行動營造宜居樂活的低碳永續家園,日前特辦理「112年新竹市社區營造聯合說明會」,透過交流,協助市民規劃具有在地特色的低碳行動,例如綠屋頂與綠牆等建築綠化降溫改善、低碳永續家園行動項目、集合式住宅社區與弱勢家庭老舊耗能設備汰換等,以及各項節能減碳實質措施。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低碳永續家園相關補助項目多元,補助對象包括「轄內各里辦公處、各級機關學校、依法登記設有管理委員會之10戶以上(含)社區住宅及社福機構」四大類,且以實際行動支援社福機構設備更換,體現關懷弱勢,同時捲動社會每個角落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打造優良居住品質及整體低碳環境的決心。
 
江盛任局長說,新竹市以低碳永續為本的精神作為城市發展方針,每年積極輔導村里社區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村里參與率已達78%,包括銀級2里、銅級23里、報名成功71里。今年延續過往推動經驗,輔導村里社區體察自身資源、條件及需求,執行因地制宜減碳作為,持續提升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的整體參與率,逐步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環保局表示,請符合資格的單位踴躍申請,透過實質的經費補助,齊心協力打造宜居環境及邁向全民綠生活的重要基礎,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SDG13氣候行動,提升全民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意識,來減緩環境衝擊,打造永續世代。
 
相關補助原則已公告於環保局網站,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03-5368920分機8036,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佳宜科長、曾香婷約用助理環境技術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3
 

點閱人數:600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3/03/1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