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植樹節前夕邀市民領養千株台灣小樹苗 高虹安市長:為孩子打造永續家園大圖
植樹節前夕邀市民領養千株台灣小樹苗 高虹安市長:為孩子打造永續家園

為推動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新竹市政府於植樹節前夕與有限責任新竹市厚食聚落農食合作社共同舉辦「食物森林換新衣暨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並由新竹林管處協辦無償提供1,00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贈送市民(每人最多領養2株),現已全數領養完畢,亦邀關埔國小學生於將軍村綠地種植綠化植栽。高虹安市長表示,環境教育必須要落實在生活中,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推動各項政策,讓友善環境的行動深化為新竹市民的生活日常。
 
市長高虹安首先感謝厚食聚落農食合作社及五餅二魚教育基金會團隊,協助市府營運將軍村這座富含歷史人文及環教意涵的園區,尤其是在植樹節前與市府、企業、學校共同推動城市永續,合作辦理「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她也感謝林務局新竹林管處無償提供1,000株台灣原生樹苗與派出樹醫生回答現場民眾的種樹問題,以及來自德國的台灣達思系統公司共同參與。
 
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目前共3處食物森林,包含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將軍村食物森林、動物園食物森林。她說,近年因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環境保護、永續發展成為人類社會的重視議題,每個人都必須扛起讓環境更好的責任,從小地方開始做起,為孩子打造永續家園。
 
此外,新竹市環保局亦提供以在地回收的廚餘、枯枝落葉充分發酵的有機肥料供食物森林運用,再度循環利用,在環保行動的示範上也別具意義。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說明,今日林管處特別準備3種台灣原生樹苗,包含桃金孃、短柱山茶及山黃槴,共1,000株供民眾領養,並使用由回收紙漿製作的苗盆,可連同樹苗一同種進樹穴裡面,約3個月至半年就會自動分解溶進土壤變成養分,成為減塑又綠化的盆栽,盼市民都能一同支持山林保護與綠美化的行動。
 
台灣達思沈森永總經理表示,達思母公司位在德國,專業技術是淨化半導體製程中的廢氣污水,自2020年起贊助維護將軍村的食物森林空間至今,德國董事會成員也曾多次造訪將軍村,對於新竹科技城能有和德國有相同的生態城市概念印象深刻,希望能夠透過贊助環境的做法,能夠讓永續經營的理念和想法能夠持續落實下去,也提供當地居民有一處很好的活動空間。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依據農委會相關統計資料,1棵樹1年可以吸收約5到10公斤的碳排放量,本次活動特別感謝新竹林管處,希望民眾以實際行動一同種樹延緩氣候變遷,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4優質教育、SDG13氣候行動及SDG17永續發展夥伴關係,環保局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各項政策落實全民綠生活。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富含環境教育意涵的植樹節,辦理「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可以喚起民眾植樹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民眾將領到的樹苗帶回家種在土地上,就是實踐環境保護的行動,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讓地球更美好,打造新竹市成為更幸福、更健康、更永續的宜居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207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03/1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