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高虹安市長視察第二站環保局 持續打造更永續、宜居新竹市大圖
高虹安市長視察第二站環保局 持續打造更永續、宜居新竹市

新竹市長高虹安啟動市政業務視察列車,今(28)日第二站至環保局了解各項業務,同時勉勵環保局長江盛任持續帶領同仁發揮專業,持續為市民打造永續、宜居的新竹市。
 
高虹安市長表示,環保局業務一直以來都非常繁重,接下來也適逢春節期間,非常感謝環保局同仁長期以來致力守護環境,維持美麗的市容整潔,同時勉勵環保局長江盛任持續帶領同仁發揮專業,持續為市民朋友提供優質的生活品質。
 
環保局長江盛任首先進行業務簡報,包括環境影響評估與環境教育、空氣污染與噪音防制、低碳永續家園、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環境衛生管理、資源回收再利用、事業廢棄物管理、焚化廠掩埋場營運管理、家戶垃圾清運等,接著指出112年四大重點工作項目,包含落實全國首例的廢水及污水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範、多元廢棄物循環、大新竹合作,以及推動永續發展,期盼可以持續締造全民綠生活的環境品質,為本市達成各項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高虹安市長表示,針對「宜居永續」、「區域治理」,將請環保局研擬建立全市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及水質監測資料,希望與新竹縣共同建立整合相關資訊,將數據資料透明公開化,讓市民朋友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另外,民生相關的垃圾清運問題,後續市政府將以市民福祉最大化為方向討論合作原則,與新竹縣共同解決民生問題,攜手擘劃大新竹共創共好。
 
會中高虹安市長也針對民富國小附近湧北湖圳長年散發異味狀況請環保局提出改善作為,未來環保局將協同管理單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了解異味及水質污染來源,高虹安市長也責成秘書長持續督導本案,務必要為在地居民及學童創造更友善的居住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聯絡人:林文輝科長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8006
 

點閱人數:516

資料發佈:行政科

發布日期:2022/12/2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