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市年度績優環保志工表揚!98歲嬤7年全勤獲獎 風收站大姊獨自養大3孩樂做環保大圖
竹市年度績優環保志工表揚!98歲嬤7年全勤獲獎 風收站大姊獨自養大3孩樂做環保

新竹市政府今(10)日辦理「環保績優單位、個人聯合頒獎表揚」活動,朝山里環保志工98歲曾蔡金菊阿嬤榮獲績優環保志工,為今年獲表揚年紀最長者,加入環保志工隊7年全勤,幫忙環境清掃、綠美化及資源回收工作。代理市長陳章賢感謝位於城市各角落的環保英雄不辭辛勞,守護環境,締造全民綠生活的環境品質,持續為本市達成各項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祕書長江盛任出席代表頒獎,他表示,新竹市在全國性環保評比成果豐碩,榮獲環保署全國地方政府環境保護績效總考核特優,感謝志工們在新竹市各個角落,為我們城市的環境努力付出、守護市民與環境友善的空間,提升新竹市幸福指數,成為更幸福的城市。
 
祕書長江盛任指出,今日共頒發14類獎項,包括環保志工隊、環保志工、海岸認養、教育繪本徵選、綠色採購、風收站、環保加油站、低碳永續家園評等、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等共112個單位、46位人員受獎,市府未來持續透過各項評比及獎勵計畫,鼓勵更多民眾與團體參與環保行動,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共創潔淨清新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指出,朝山里環保志工隊最年長隊員曾蔡金菊阿嬤,於104年加入環保志工行列,今年雖已高齡98歲,仍身體健朗、頭腦清晰,每月第一週環境友善日,帶領4位夥伴進行里內環境清掃、綠美化及資源回收工作,數年來如一日,默默地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可說是志工典範。她同時也是社區總體營造文化志工,提供珍貴的文史資料及多項農耕用具,做為里內文化資產的珍藏品。
 
環保局指出,新竹市風收站從105年創立時的7站,迄今已擴增至40站,累計至今年11月,參與人數達5萬9,770人次、資源回收物總重2,134公噸,成果亮眼。頂福里風收站志工75歲葉金柳女士,丈夫因車禍意外過世,平日經營一家小麵館,獨力養大3孩子,忙碌之餘仍不忘熱心環保,自105年加入風收站志工行列,里內大大小小與環保有關的工作及活動,總會看見她的身影,穿梭會場熱心協助,「最強志工」非葉金柳大姐莫屬。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村里減碳行動競賽活動,康樂里獲得「長期參與專業獎」、舊港里獲得「推薦入圍獎」。康樂里長林再興分享打造低碳經驗,該里過去屬農村社區,近年因經濟發展蓬勃,衍生環境問題,導致歷史文物的保存愈發困難,所以里民們團結合作,重新改造低碳環境,並致力農村文物之保存與維護,將康樂里打造成宜居且富含低碳生活之低碳村里。
 
舊港島為新竹市的河中島,因地勢低漥,易受氣候變遷導致島內淹水,經舊港里長蔡松根積極向公部門爭取經費進行工程治水,利用島內閒置公有地改設置成滯洪空間並串聯至調節池,讓水可延滯進入滯洪池,並加高舊港島之護岸高度,增加撤離時間。舊港島因應氣候變遷,活用島嶼結構成功治水,是推廣低碳環境教育的最佳活教材。
 
環保局代理局長洪明仕表示,感謝熱心環保志工及單位貢獻心力,讓新竹市的城市樣貌越來越美麗,透過公開的頒獎活動,讓環境保護能夠受到更多人重視,讓更多人願意參與環保工作。邀請市民朋友以實際行動做件讓地球更美好的事,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共同打造環保永續的幸福城市。
 
今日環保績優單位、個人聯合頒獎表揚活動,市議員曾資程、陳啟源、蕭志潔及吳旭豐亦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何俐欣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13

點閱人數:447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2/12/1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