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衣」起愛地球!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巡迴3場 千人響應、捐贈舊衣1萬5千件大圖
「衣」起愛地球!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巡迴3場 千人響應、捐贈舊衣1萬5千件

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與新竹大遠百合辦「環保世界衣起維護」活動,吸引逾330人參與,累積捐贈舊衣近8,000件。代理市長陳章賢感謝民眾共同加入愛地球守護永續環境的行列,同時也感謝新竹大遠百落實企業環境友善力,一起為地球做「衣」件美好的事。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今(111)年已辦理3場,廣受民眾好評與肯定,資源物回收量也非常亮眼。經統計,回收人次共1,027人、累積捐贈舊衣1萬5,708件、回收廢筆記型電腦119台、廢平板電腦119台、廢手機1,056台。他說,未來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將開往校園,推廣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等環保觀念,珍惜地球資源從小扎根。
 
環保局代理局長洪明仕表示,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昨(5)日下午在新竹大遠百辦理,適逢新竹大遠百周年慶,安排藝人風田擔任環保大使,分享自已的環保日常生活,內容涵蓋減塑、減少浪費和節能訊息等,並與現場民眾進行環保Q&A,也藉由趣味小遊戲來宣導環保概念,炒熱環保氣氛。
 
「我又來做回收囉!這是我今年第3次參加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活動了」邱太太與丈夫很熱情地跟工作人員打招呼,她說,前2次在新竹SOGO參加舊衣與舊手機回收活動,這次為了邱小妹想要一睹偶像風田風采,特別整理家裡過季衣服,帶來現場回收也順便追星,邱家人開心直言:「原來做環保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
 
「今天是我8歲生日!」林小妹在生日當天,特別帶著40件的舊衣前來回收,並與環保大使風田合照。林小妹說,今年的生日很難忘且特別有意義,很開心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提醒,舊衣物屬新竹市公告回收資源物,請妥善打包提交給環保局資源回收車,「可回收」項目有上衣、褲子、裙子、外套、洋裝等;「不可回收」項目包括鞋子、布偶、包包、棉被、枕頭、床單、貼身內衣褲、髒污破損衣物等,請直接歸類為「一般垃圾」提交垃圾車,同時呼籲民眾多加配合分類,提升回收效能。
 
環保局表示,地球需要大家共同愛護,希冀透過新竹市回收行動ㄅㄨㄅㄨ車活動,推動全民綠生活運動,同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SDG7永續能源、SDG11永續城鄉、SDG12責任消費及生產,讓新竹市邁進低碳永續家園。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劉明禮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19

點閱人數:657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2/11/0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