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2022仲夏藝文季「紙風車三國奇遇」30日登場 竹市府邀市民一同看劇探險、節能減碳保護地球大圖
2022仲夏藝文季「紙風車三國奇遇」30日登場 竹市府邀市民一同看劇探險、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新竹市2022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第三場「紙風車三國奇遇」,7月30日晚上7點在天公壇公園盛大演出,市府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觀賞,透過音樂、舞蹈、戲劇、文學、燈光、美術等千變萬化的劇場元素,探險既真實又夢幻的奇妙空間,也了解氣候變遷等狀況,一同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紙風車劇團經典系列「三國奇遇」打造既真實又夢幻的奇妙空間,讓大小朋友都能沉醉在兼具教育性與娛樂性的劇場想像世界,獲得異於電視電影的獨特觀賞經驗。紙風車劇團創意激盪,將原版「三國演義」的故事賦予新生命,啟發小朋友體會「友誼、和平、環境」的重要性,更透過戲劇,教導小朋友面對困難時應如何冷靜以對。
 
環保局表示,「紙風車三國奇遇」表演劇碼共四齣,第一齣「三義廟」,活潑頑皮的小男孩「小毛」,校外教學時來到三義廟,卻不小心回到三國時期;第二齣「桃園結義」,三國時代樸直可愛的人物遇到二十一世紀的小毛,產生一連串雞同鴨講的趣味,而劉備、張飛和關羽也因為黃巾賊的侵犯,和小毛結成桃園四結義。
 
第三齣「叫陣、大戰」,劉備、張飛和關羽與黃巾賊展開激烈的戰鬥;第四齣「連環計」,藉由小毛現代語言,上網、網內互打不用錢,劉備想出好計策,將黃巾賊一網打盡。事後小毛也認識了自己的缺點及朋友的重要,決定改變壞習慣,學習如何與人及環境相處。
 
環保局代理局長洪明仕說,「節能減碳、氣候變遷」也是這次紙風車劇團要傳達的主題,藉由小毛的三國時期探險,帶大家了解目前地球環境的氣候變化異常,呼籲大家做一些小小改變,如隨手關燈,才能夠保護地球,一起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3氣候行動」,打造全民綠生活的舒適環境。
 
洪明仕代理局長表示,市府在防疫新生活期間,提供豐富的藝文表演,邀請市民朋友一同觀賞生動又精采的戲劇演出,喜歡紙風車劇團的大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2022仲夏藝文季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 )查詢,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新鮮事,或撥打03-5337980、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457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2/07/2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