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動物園食物森林開派對囉 即日起歡迎報名系列活動

新竹市立動物園食物森林於108年底建置完成,310坪大的空間中,種植超過數十種植物,完整呈現動物棲地的概念及生態性,並將食用作物以森林的層次進行栽種,為全台動物園內唯一結合環境、生命教育的食物森林,是協助新竹市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場域。為持續推廣食物森林的意涵,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自6月24日起,將陸續舉辦五場工作派對,歡迎對綠色友善環境及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了解「食物森林」的核心精神,共同認識這片城市綠天地。
 
動物園食物森林充分利用空間與生物相生相剋的自然生態工法,打造出多層次、多元化的仿天然森林,從低到高各有不同作物恣意生長,除了種植原生、蜜源及食用植物外,並善用環境地勢落差,設計生態渠道與生態池,以營造多元動物棲地多樣性、生態渠道水資源循環利用等,充分提升用水效率,以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5保育陸域生態」及「SDG6淨水及衛生」,營造城市生活中友善環境又兼顧城市景觀的生態共生模式。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動物園食物森林今年再度由培訓完成的導覽志工及植人講師帶領民眾,進行食物森林的植物特性導覽解說、體驗;並將以現場實際採收的香草及可食性植物,透過觸摸、觀察、嗅聞、品嚐等多元感官體驗,讓民眾深入了解食物森林的豐富多樣性,傳遞環境永續的價值,實踐善用資源的全民綠生活。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食物森林是新竹市重要的特色環境教育場域,培養學童們正確的觀念與精神,讓環境及生命教育議題從小扎根。今年度將辦理五場次食物森林工作派對,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場次主題如下:6月24日清新香草漸層飲、7月8日植物趣味童玩、7月22日藥用植物香膏、8月5日動物園小星球,以及8月19日階段成果發表會。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ALrpv(活動全程免費,即日起開始報名,每場次限額30名,額滿為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462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2/06/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