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感謝新竹市議會通過「新竹市廢水及污水排放管理自治條例」 府會攜手實現新竹民眾喝好水訴求

新竹市地方性公民投票第一案「喝好水」去(110)年12月以同意票多數通過,是全國首例地方性公投,新竹市政府今說明,通過後市府積極進行立法作業、主動邀請民間團體會談,在短時間內完善提案內容,並今(15)日於新竹市議會提案「新竹市廢水及污水排放管理自治條例」,感謝議會支持,於上午通過,共同實現新竹民眾喝好水的訴求。
 
市府表示,有關本市第1案地方性公民投票,今(111)年1至2月間的立法研議及準備工作包括:積極邀請民間團體參與立法討論、邀請農田水利署等相關單位釐清水路管理事權,針對民間團體所提供研擬草案進行審慎研商。市府指出,從善如流,納入民間團體版本所提出「管理計畫、設置委員會」的構想,期能彙整民意,盡速訂定符合大眾期待的法令。
 
市府指出,本府所提出全國首例「新竹市廢水及污水排放管理自治條例」中,以三支箭達到公投主文「飲排分離」、「灌排分離」的目的。第一:設立推動委員會,由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及市府各局處組成,審議廢污水管理相關任務。第二:未來擬定將實施計畫,以「分期分區」方式管理廢污水排放,明定不得排放廢水及污水於取水口上游。第三:明定違反排放管制罰則,嚇阻不肖業者不當排放行為。
 
市府說明,除透過自治條例管制廢污水排放,市府也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以減少事業廢(污)水排入水體,預計未來3年,再投入4.5億元啟動用戶接管工程,再完成1萬戶接管;同時,進行排水路現地判示踏勘計畫,實際釐清排水路交錯現況,以各項積極作為回應大眾喝好水訴求。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聯絡人:陳雅萍科長、范釗榮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3001、3002

點閱人數:781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22/04/1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