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獨家超萌「熊熊口罩」來囉! 東門市場環保夜市開張 自備環保用具來消費就送大圖
獨家超萌「熊熊口罩」來囉! 東門市場環保夜市開張 自備環保用具來消費就送

為鼓勵民眾自備重複性環保用具逛夜市,新竹市環保局結合東門市場特色美食店,共計41家,共同辦理「挺你自備贈你好禮」活動,明(6)日起至12月31日,民眾自備「餐盒、餐具、杯、購物袋」等環保用具,內用或外帶餐飲,每消費一份餐點,即可獲得設計款口罩1個。獨家設計款「熊熊口罩」共有三種款式,包括「熊愛你、熊環保、熊可愛」,每店僅1款限量120份,本次活動共計限量4,920份,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來環保夜市,自備環保用具愛地球,享用美食還可收集可愛口罩。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逛夜市」吃美食是台灣人生活中極具特色的飲食文化,然而為了方便民眾邊逛夜市邊享用美食,店家經常使用大量的一次性產品,逛一趟手上就多了許多塑膠袋、一次性餐盒、免洗餐具等垃圾,如果遇到習慣不佳的民眾,將垃圾隨手一丟,更造成環境髒亂,甚至影響觀光客的觀感。
 
江盛任局長說,東門市場白天是一座老市場,晚上搖身一變,則成為吸引潮流年輕人青睬的文青之地,也是新竹市目前最熱門景點之一。為鼓勵東門市場餐飲店家響應環保,環保局與東門市場特別一起推動「環保商圈夜市」改造計畫,設置內用區座位者補助5,000元,僅有外帶區者補助2,000元,內用全面淘汰一次性餐具改為重複使用餐具,外帶則不使用塑膠類餐具。
 
本次東門市場「環保商圈夜市」改造計畫,除了餐飲店家配合「內用」改用重複使用餐具、「外帶」不使用塑膠類餐具之外,同時針對市場內資源回收、油煙排放控制、餐飲污水處理、公廁與環境清潔等項目,升級環保措施及環境改善,打造成為「減塑、低碳、清新」的環保夜市。
 
41家美食店名單如下:
東市1001精釀.調酒、1132泰Thai、比特甜Bitter Sweet、東門旺角-香港大排檔、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小次郎咖哩飯、大角拉麵、小夜食光、青丹扎西、阿平臭豆腐、八鷹料亭、享來初、樂陽食堂、珈琲夏特、蔗一條豬、海神平價生魚片丼飯、喜然、炸物研究所、東門豆漿、曼谷市場、虎嘯小麵館、打鋼貴倪-創意小餐館、小東門-蒸烤鮮飯食、好記炒麵、被耽誤的炒麵店、阿宗師好味焿、日春木瓜牛奶、美山貳拾陸號、東市譟咖、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小米甜甜圈、東門米粉攤、屬孰、好粥棧、燒肉霸、串川串-重慶四川串串香、硬派主廚、Musha Musha熟成咖哩、偷撕吐司、らぁ麵東商店、漁香甜不辣。
 
環保局表示,希望以貼近民眾更接地氣的方式,將垃圾減量風氣融入日常生活,讓民眾養成良好的環保習慣,落實全民綠生活運動,一同攜手減塑愛地球。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黃啟賓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412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11/0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