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紙餐具回收三步驟  「清、分、疊」好簡單做環保大圖
紙餐具回收三步驟 「清、分、疊」好簡單做環保

您知道嗎?廢紙餐具要丟一般垃圾、還是資源回收呢?環保署重申,廢紙餐具(杯、碗、盤、餐盒)在回收分類時,應歸類為「廢紙容器類」,不能和「廢紙」混在一起回收。因廢紙容器跟廢紙處理程序不同,末端取得的資源再利用材質也所不同,廢紙容器回收可取得「塑膠粒、紙漿」兩種材質,廢紙回收僅能取得「紙漿」單一材質。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特別說明「廢紙餐具」與「廢紙」兩者製造、回收的差異性。紙餐具製造過程中,為了防水及油漬以及使用便利性,會於表面塗上一層塑膠膜(聚乙烯,polyethylene,PE)或以浸臘處理,而廢紙餐具回收至專業的廢紙容器處理廠,會先將塑膠膜與紙材分離,再將塑膠粒和紙漿分開再利用;但如果是混著廢紙回收,則會送到一般紙廠處理,分離後的塑膠膜會被認定為垃圾,並送到焚化爐或鍋爐回收熱能。

由於廢紙容器跟廢紙處理程序不同,呼籲民眾要分開回收處理,增加回收處理效能及價值。 江盛任局長說,大啖美食後一定要記得做好廢紙餐具回收,並落實「清、分、疊」三步驟,第一步驟「清理」:分離餐具與食物殘渣(歸類為廚餘),並以衛生紙簡單擦拭;第二步驟「分類」:按照杯、碗、盤、餐盒等形狀分類;第三步驟「堆疊」:杯、碗、盤、餐盒各自堆放一疊,減省回收存放空間。

環保局提醒,為提升紙餐具回收成效,減少廢棄物產生,請民眾不要將紙餐具跟一般紙類混合回收或當垃圾丟棄,若能於源頭落實分開回收,就能增加末端回收處理效能,全民綠生活、美好環境靠你我共同打造。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許振鵬技佐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1

點閱人數:2072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07/2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