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您參加了嗎?淘汰老舊機車抽商品券活動即將於11月20日截止大圖
您參加了嗎?淘汰老舊機車抽商品券活動即將於11月20日截止

為加速淘汰設籍新竹市的老舊機車,以加強改善空氣品質,環保局辦理「淘汰老舊機車抽商品券活動」,獎項為 5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商品券,抽獎總值約20萬元,共計250個名額,即將於今(109)年11月20日截止。

請有意願淘汰家中老舊機車的民眾,把握機會報廢回收老舊機車,把大獎帶回家,同時打造新竹市好空氣的環保綠生活。

環保局說明,「淘汰老舊機車抽商品券活動」活動辦法為淘汰96年6月30日前出廠並於108年12月31日前已設籍新竹市之老舊機車,於109年1月1日起至109年11月20日(含)前完成報廢及回收(以環保署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之資料為依據),淘汰之車號將自動納入抽獎名單,不需再另外報名,即可享有抽獎資格。

若已申請環保署109年度淘汰老舊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或七期燃油機車補助者,因已享有換購補助,則不列入抽獎對象。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起每年必須定期實施排氣檢驗,逾期未定檢將處新臺幣500元罰鍰,若逾應檢驗日起六個月經通知仍未實施定期檢驗將再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再經通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得註銷機車牌照,如您的機車已不堪使用,建議予以報廢,除可參加抽獎又能免於受罰,一舉兩得。

另為讓車主不漏接定檢通知,環保局提供手機簡訊通知服務,只要是設籍本市之機車,民眾到本局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簡訊通知系統網頁 (https://web2.envimac.com.tw/osms/)或使用手機掃描QRcode登錄車號及手機號碼,就能於機車定檢期間收到簡訊定檢通知訊息,可避免受罰。 若有抽獎活動或簡訊登錄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03-5368920分機2014、2002,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李正怡科長、徐美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2

點閱人數:1271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0/11/0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