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微笑水岸不迷路好方便! 林智堅市長開箱指標導覽系統與左岸景觀公廁大圖
微笑水岸不迷路好方便! 林智堅市長開箱指標導覽系統與左岸景觀公廁

新竹27公里微笑水岸,串連各海岸線各景點,還有新竹左岸、新竹漁港,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開箱啟用微笑水岸指標導覽系統、212盞景觀高燈、左岸景觀公廁,指標導覽不僅讓民眾暢遊「微笑水岸」不迷路,還有周邊植栽簡介、頭前溪歷史等;寬敞景觀廁所就設置在自行車道周邊,讓車友更便利,也友善身障者。微

笑水岸全面升級增添旅遊樂趣,景觀高燈也讓民眾 安心享受「海岸線夜騎」。 林智堅市長說,指標導覽系統將串連新竹左岸與七大出入口、新竹漁港及17公里海岸線遊憩區,設置指向標示、解說、景點資訊等服務系統,讓民眾能清楚周遭景點與方向,鄰近的生態環境、水岸設施介紹都能在指標上一覽無遺,民眾更易暢遊匯集「河、港、海」景緻的27公里水岸藍帶。

另外,還設置區域內的禁止事項牌,提醒民眾禁止亂丟垃圾、禁止營火烤肉、禁止車輛、禁止踩踏植物等指示,盼民眾一起維護微笑水岸的生態環境。

林智堅市長還說,212盞景觀高燈夜間點亮後,讓騎士可放心享受夜騎,高燈桿還標示「公里數」,每500公尺有1處標示,總計54處,讓騎士不必低頭用手機或看智慧手環,也能了解自己騎乘位置和騎乘公里數。

環保局補充,左岸景觀廁所位於柯子湖人工濕地、溪埔子人工濕地、頭前溪橋下大廣場、櫻花大道區域,每景點均設置4座公廁,其中包含 2座多功能無障礙廁所,公廁設計皆秉持「簡約風格、通風除味、自然採光」三大原則,廁所外觀融入左岸自然景觀,廁所內空間設計為原本公廁的兩倍大,除了友善身障者,也讓騎士可將自行車牽入廁所內,讓騎士更加安心。

環保局說,目前左岸公廁改善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今年底完工4處16座公廁,公廁佈點於自行車道周邊各區域,將可更貼近騎士日常,提供就近如廁的便利性。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微笑水岸指標導覽系統與左岸景觀公廁改造等兩項工程,總經費合計4233萬元。新竹左岸是總長10公里的低碳綠帶,從上游到下游已建置完成的工程,包括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左岸千甲出入口、柯子湖人工濕地、水源草原、左岸水源出入口,連結新竹左岸棒球場、新竹左岸運動公園河濱自行車道等,提供民眾友善休閒、安全親水的環境。

環保局今年仍持續推進各項工程,期能優化改頭換面妝點左岸,提供給民眾水岸綠肺及戶外團體活動的好地方。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廢棄物處理科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張仲佐技正聯絡電話:03-5368920分

點閱人數:1199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20/09/1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