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國小勇奪全國環保戲劇競賽北區冠軍榮登

新竹國小代表新竹市於8月15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演藝廳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北區決賽,與北區11縣市代表隊伍同場飆劇,以「生之聲」精彩的劇碼與小朋友精湛的演出,榮獲北區「冠軍」並獲得10萬元獎金,與南區冠軍並列南北綠劇人寶座,將透過網路進行全國民眾環境教育,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學校與小朋友的努力,為新竹市爭光。

環保局表示新竹國小是從6月13日新竹市初賽,從10個參選的團隊經過評選得到市內初選第一名的團隊,為了達到最好的表演成績,老師、小朋友都非常努力,從道具、表演的戲劇效果都一再調整,包括將新竹市各校在推動的食農教育都非常巧妙地融入以童話為主軸的劇本,讓整個表演有別於口號式的演出,而是深深打動觀眾與評審的心中。

表演皇后白雪公主後母的林湘妤是4年4班品學兼優的學生,平常也代表學校參加演說比賽,經常得到冠軍,這次她也將壞皇后的角色演活了,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除了聽從老師的指導,她也不斷地揣摩反覆練習,其他的同學也跟他一樣的努力,現場評審與觀眾對他們生動的演出,除了發出讚嘆的笑聲,也回應了熱烈的掌聲。

在戲裡飾演侍衛的吳品宥說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重,但老師說過:「一齣戲的成功與否,是必須靠每一個人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的。」所以,他很用心的詮釋這個角色,不管是聲音或臉部表情,還是誇張的肢體動作,他都盡最大的努力來表現,透過這次他也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推廣環境教育透過環保戲劇競賽方式,以生動愉悅的方式,巧妙地將環境保護融入,有效地提升民眾的環境素養。

今年環保戲劇競賽由南區、北區各縣市第一名代表共22支隊伍參加競演,選出南北區各一名冠軍,之後南北區的冠軍也會透過網路進行南北大pk人氣王票選活動,網址屆時該局會公布,請大家屆時上網觀賞,共饗優質的環境教育戲劇表演。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507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0/08/1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