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全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研討會 聚焦褐地再利用多元化

新竹市環保局日前辦理全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專題研討會,計有全國各縣市環保局、顧問公司、場址及產業界相關人員,約80人與會,聚焦褐地再利用多元化,透過實務經驗分享交流、執行成果發表與現場觀摩,有效提升土水業務相關人員的能力與實作經驗,打造健康永續家園,共同愛護地球。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邱國書致詞表示,環保署與地方環保局長久以來密切合作,感謝環保同仁在第一線守護環境品質,才得以有效落實釵h環保政策。

藉由國內常見的土地污染樣態,採行整治與開發再利用的併行機制,同時搭配謹慎的健康風險管理,加速各界投入污染整治與污染場址活化,確保民眾健康,並達到土地永續利用與價值再造之目標。

希望透過研討會,讓更多單位了解污染土地再利用的有效方法,同時瞭解各方需求、廣納建議,以完備污染土地再利用的執行制度與程序。 研討會邀請中興大學盧至人教授分享,含氯化有機物之生物分解的研究與實務經驗,並講解含氯有機物場址的不同整治工法。

中山大學高志明教授解析褐地再利用的契機,說明如何整合開發與場址管理,以有效活化土地,創造多元化的價值。 業興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表新竹市香山區含氯污染的執行成果,詳細說明農地溯源經驗,最後抵達科學園區19號井,進行現場觀摩。

與會人員對於溯源方法及污染改善作為,進行熱烈討論,並表示獲益良多,希望將新竹市的成斥g驗帶回所屬縣市,並思考合作推動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聯絡人:陳雅萍科長、廖雅萱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3001、3011

點閱人數:675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19/10/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