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守護兒童健康!落實管理幼兒園室內空氣品質

為強化室內空氣品質管制,保障民眾健康,環保署訂定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公告列管大專院校、圖書館、政府機關辦公場所、鐵路運輸業車站、商場、醫療機構、金融機構營業場所、電影院、視聽歌唱業場所及運動健身等類型場所,新竹市共計列管41處。

雖然幼兒園類型場所未列入管制,為打造全國最幸福兒童城市,新竹市環保局早已擴大室內空氣品質巡查範圍,積極投入人力物力管理公私立幼兒園之室內空氣品質,自去(107)年至今,已完成近百處次幼兒園巡查輔導,守護師生身體健康。 孩子健康歡樂成長是家長最大的心願,不過對於幼兒園室內空氣品質可得特別注意,如果教室不通風,室內二氧化碳、粉塵、揮發性有機物濃度可能高於室外2~5倍。

室內空氣污染不但會引發氣喘甚至肺炎,還會剌激皮膚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對幼兒造成極大的影響,幼兒園密閉空間裡那麼多小朋友,一旦有人生病就是爸媽惡夢開始,室內空氣品質對幼兒尤其重要。 環保局表示,根據實測結果得知,幼兒園室內空氣品質最差時段有兩個,包括每日開門及中午睡覺時間,原因在於人員聚集且未妥善通風換氣,以致二氧化碳濃度偏高。

近日醫學單位研究發現,小朋友鋪床或跳床動作,將增加室內粒狀物濃度近4倍,如果教室內有新裝潢之置物櫃、書桌椅等,揮發性有機物之濃度亦相對偏高。爰此環保署已研擬針對200人以上幼兒園及國家附設幼兒園,進行管控其室內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江盛任溫馨提醒,為提升幼兒園教室的室內空氣品質,各校常搭配使用各種空氣清淨設備,請務必正確使用,例如:紫外光殺菌燈管不應人眼直接目視、濾網型過濾材質無法消除二氧化碳、臭氧產生品不應長時間高濃度連續使用等,才是保持良好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張衿瑋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06

點閱人數:882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10/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