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淨街撿菸蒂活動 落實菸蒂不落地街道更美麗大圖
淨街撿菸蒂活動 落實菸蒂不落地街道更美麗

新竹市環保局響應世界清潔日,日前辦理「菸蒂不落地街道更美麗」活動,共有里長及義工朋友230人熱情參與,在護城河沿岸淨街撿菸蒂,合計撿拾菸蒂5.2公斤(換算後約26,000根)、資源物11.9公斤、非資源物14.6公斤,成效卓著。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希望透過淨街撿菸蒂活動,呼籲吸菸者不要亂丟菸蒂,要養成正確丟棄習慣,共同為生態環境及國人健康而努力。

江盛任局長感謝西雅里、朝山里、東園里、光鎮里、立巨翩B下竹里、科園里、香山里及茄苳里等9個里的里長及義工朋友,幫忙到護城河沿岸淨街撿菸蒂,同時謝謝落實每周2次在各里的菸蒂熱點,進行巡查及清理,成為消滅菸蒂的最佳示範點。

朝山里蔡志修隊長說,該里於8月20日成立路邊菸蒂、垃圾巡檢小組後,不但每周2次針對里內的菸蒂熱點區進行巡檢清理,同時也在這些區域設置簡易的自製菸蒂桶,里內公園綠地常見的菸蒂及垃圾明顯獲得改善。

環保局指出,根據研究發現,菸蒂雖小,卻會造成很大的污染。菸的濾嘴為塑膠製,目前已名列海洋污染物的第5名,魚、鳥、鯨魚、海龜等海洋生物的胃中,都曾發現過菸蒂。菸蒂中含有約7,000種化學物質,如尼古丁、砷、鉛、銅、鉻、鎘及多環芳烴類,而菸蒂內的有毒物質,會溶出流入水體環境,影響環境及海洋生態,進而進入食物鏈,亂丟菸蒂會破壞生態,以及影響其他生物的生存。

環保局籲請市民朋友不論身在何處,只要發現一個小小的菸蒂或垃圾,都請隨手撿起做環保。

讓我們的地球,都能夠永保乾淨和美觀,更讓新竹市成為全台灣最友善及美麗的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楊怡楨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9

點閱人數:911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9/10/0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