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金豬報喜!新竹市地下水健檢啟動 守護好水質

地下水資源是常被民眾用於澆灌、清洗、飲用的主要水源之一,當地下水遭受污染時,不僅不易察覺,更容易被誤食或誤用,環保局為了替民眾把關地下水環境品質,預定於3月份開始,針對共24口監測井之地下水,進行枯水期、豐水期採樣作業,檢驗項目包括揮發性有機物、含氯有機化合物等項目,以精準掌握本市地下水質情況,同時保障民眾之用水安全。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保局相當重視民生用水問題,長期以來對於轄內地下水情況,更是不遺餘力進行相關監測,讓民眾可以放心使用水源。

此外,環保局會定期向環保署進行彙報,讓中央單位亦能掌握新竹市轄內土壤及地下水品質,透過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共同監督確保水資源使用安全。

環保局呼籲,維護環境人人有責,希望民眾一同關心環境品質,杜絕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之行為,攜手守護新竹市好水質,打造無污染的生活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聯絡人:陳雅萍科長、廖雅萱聯絡電話:03-5368920轉3001、3011

點閱人數:781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19/02/1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