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獲環保署補助將投入2116萬經費 竹市46座公廁將改頭換面大圖
獲環保署補助將投入2116萬經費 竹市46座公廁將改頭換面

為提升新竹市公廁品質,讓市民用得安心,新竹市政府成功向環保署爭取到108年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補助計畫,將投入共2,116萬元經費,改造新竹市政府、南門市場、演藝廳、影像博物館、青青草原等共46座公廁,現為規劃設計階段,將打造親子、性別與無障礙友善的公廁,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完工,盼提供市民及洽公民眾整潔乾淨的好廁所。

環境整潔與公共衛生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指標,而公廁乾淨程度也常是觀光客旅遊時很關心的問題。行政院環保署自98年起列管所有公廁,建立評鑑分級制度,提高檢查公廁的頻率,並於108年至113年止推動「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逐年補助汰換老舊公廁。

新竹市今年也成功獲得補助投入公廁改造,將改善南門市場、青青草原(櫻花大道)、演藝廳、影博館、新竹市政府等共46座公廁,現為設計規劃階段,目標兼顧親子、性別友善,如考量女廁需較大使用空間,並設立親子廁所,不論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性別都能安心如廁,也要確保身心障礙者使用權利,循序漸進提升公廁品質。

「新竹市努力打造優質公廁、軟硬兼施。」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於「硬」實力部分,將針對老舊廁所汰舊換新,改善硬體設施,優先改善熱門景點、人潮眾多、使用率高之公廁;於「軟」實力部分,改變如廁文化,並以通用設計,兼顧性別、親子、障礙友善的如廁環境。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107年度「全面提升優質公廁精進計畫」成效評比,針對民眾使用頻率較大之公廁進行考評,主要以風景區、公共場所的公廁為主,除環境整潔之外,也針對綠美化成果、創意部分進行評分,新竹市也獲得「特優級」榮譽,未來將持續投入新竹市公廁改善,讓民眾用得更安心。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賴明霞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0

點閱人數:1012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9/01/2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