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綠園道瀰漫牛仔音樂風 林智堅體驗牛仔褲盆栽創意DIY大圖
新竹綠園道瀰漫牛仔音樂風 林智堅體驗牛仔褲盆栽創意DIY

用創意將舊牛仔褲變盆栽!由新竹市政府攜手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合辦的「牛仔褲音樂會」,今(8/18)下午於新竹綠園道熱鬧展開,林智堅市長也特別換上牛仔褲裝扮,與在地鄉親長輩共同體驗「牛仔褲盆栽」DIY,以行動支持綠色環保。


林智堅市長表示,穿不下或舊的牛仔褲丟掉很可惜,能再製為美觀實用的盆栽,盼透過里民自發性組成的綠地巡守隊,將牛仔褲盆栽推廣到城市每一角落。


林智堅市長表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透過創意及對土地的熱情,用巧思設計出牛仔褲盆栽,成為環境永續重要的一環,可貴的是,有在地里長、里民主動認養,成立「綠地巡守隊」,與市府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城市、守護這片土地。 林智堅市長表示,自上任以來,城市一直在進步、改變,環境也越來越好,不過事實上,新竹市政府財政並不寬裕,在市府同仁努力提出計畫,成功向中央爭取經費,才能打造出4公里長的城市綠廊,像是今天活動場地新竹綠園道就是廊帶之一。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綠園道早期沒有友善的空間與環境,但市府啟動「新竹之森」計畫,已整建護城河親水公園、文化綠廊、東大飛行公園、新竹綠園道及隆恩圳等地,串聯為長達4公里的城市綠廊。施工初期,或有民眾反應、抱怨,但公園綠地環境整理完成後,反而有更多市民朋友期待自家附近公園也能讓市府「圍」起來,因為「打開」後就擁有全新面貌。


林智堅市長表示,如今新竹綠園道有不同年齡層朋友都會來使用,清晨有人來跳排舞,下午會有父母帶孩子來玩微笑溜滑梯,或者晚上有長輩在這裡牽手、散步,新竹綠園道已經成為市民非常重要的生活圈。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因中國等地成衣成本低廉,導致製造新衣比回收舊衣還便宜,連帶造成舊衣回收的市場不斷下滑,但舊衣除交給身障人士回收外,亦可捐獻給流浪動物之家、動物收容中心,或動手DIY製成盆栽綠化環境,不僅減廢、也減碳。


本次「牛仔褲音樂會」除開放民眾參與手作牛仔褲盆栽外,也邀請新竹三校高中吉他社及薩克斯風樂團帶來精彩夏日曲風,讓炎熱的公園頓時變成輕鬆的草地牛仔音樂會。


下午牛仔褲音樂會,梧桐基金會經理丘建賢、文華里轄區綠地巡檢守護隊隊長曾錦福、大同里綠地守護隊隊長韋宗賢與復中里綠地守護隊隊長王峯清等人皆共襄盛舉,邀請民眾將家中破舊牛仔褲保留,改造成綠色小盆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新聞資料提供: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新聞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03-5368920#1001、1005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彭富洋 03-5216121#213

點閱人數:1148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8/08/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