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食物森林上演「植物變裝秀」 探索親子自然關係大圖
新竹市食物森林上演「植物變裝秀」 探索親子自然關係

新竹市環保局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於7月25、26日兩日合作辦理「輕鬆玩自然~2018食物森林親子夏令營」,於今(26)日在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表演生態劇場,展現兩日營隊的成果。


20對親子穿梭於食物森林,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奧妙,同時採集雜草野花,將自己裝扮成生態界的動植物,透過戲劇表演為動植物發聲,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夏令營由新竹市環保局主辦、梧桐基金會策畫辦理,邀請講師黃淑華帶領20對、8至10歲的孩童與家長,認識植物、探索生態鏈,並在過程中即興創作插花、卡片及戲劇表演,激發孩童家長創意。


黃淑華講師表示,家長有時會不小心將自我意識及社會規範套用在孩子身上,無意間限制了孩子的創意,也為親子關係埋下界線。


但透過親與子同時在自然中相處,就能打破許多框架,專注培養親與子之間的單純情感。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現代孩童少了許多接近自然的機會,自然知識也變成書中或螢幕上的文字畫面,而無法親身體驗,希望家長及學校老師善加使用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給孩子留下綠色的童年記憶,同時扎根環保教育。


陪同8歲孫女參加的彭奶奶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帶孫女參加夏令營,讓孫女有機會體驗童年的快樂時光,創造祖孫之間共同的寶貴回憶。


就讀幼教系的夏令營引導員巫小姐也表示,幼兒對於大自然充滿好奇,並且渴望親近,但現代社會卻無法滿足此一需求,希望相關單位能多辦理類似活動。


兩日的夏令營活動以生態劇場畫下完美結尾,透過親子現場採集食物森林中不要的雜草野花,作為變裝秀的裝扮材料,扮演自己喜愛的動植物,演出動植物的心聲,激發變裝藝術及表演潛能,好玩又有趣。


而變裝秀採集的雜草野花都是志工平日維護食物森林的必備拔除行動,透過夏令營親子共同動手拔除,除為照顧食物森林盡一份心力,也緊密連結親子感情。


市長林智堅說,感謝志工平日勞心勞力守護,維持綠意盎然生機蓬勃的食物森林。新竹市食物森林位於建功一路、水源街口,屬車水馬龍的都市綠帶區,從設計、完成到維護都是全民參與,結合社區力量、採用共耕共享原則,歡迎親子共同來體驗耕作,感受土壤滋養、植物成長茁壯的喜悅,並向下一代傳遞愛護地球和環境的價值觀。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1074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8/07/2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