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帶小樹苗去旅行、新竹火車站出發 林智堅市長:送樹苗搭火車回家種樹愛地球大圖
帶小樹苗去旅行、新竹火車站出發 林智堅市長:送樹苗搭火車回家種樹愛地球

新竹市政府為響應植樹節「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到新竹火車站,將800棵台灣原生樹苗分送給旅客,希望民眾搭火車帶著小樹苗回家,照顧它長成大樹,林智堅市長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值得推廣,未來每年都會持續與梧桐基金會合辦,結合所有人的力量,一起種樹愛地球。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連續3年於3月12日植樹節舉辦,今年擴大規模在台鐵新竹站、高鐵台中站、新竹站、及桃園站同步展開,新竹火車站上午雖然寒風細雨,卻澆不熄民眾帶小樹苗回家種的熱情,現場長長的排隊人潮,將古典的火車站門廊擠得水洩不通,林智堅市長、環保局長江盛任、台鐵新竹站站長呂永權、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組長陳燕章、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秘書長陳生以及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許多志工皆到場幫忙發送, 800棵台灣樹蘭、羅漢松、榔榆等台灣原生樹苗,很快的就被民眾索取一空。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天在旅客眾多的新竹火車站,將日前與東園國小學弟妹親手移植的榔榆樹苗分送給民眾,很高興不分男女老幼反應非常熱烈,尤其許多小朋友還主動詢問,要來認識這些小樹苗並帶回家種,林智堅市長表示,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每一年都能在台灣各地來舉辦,讓小樹苗旅行到台灣各個角落,落地生根,陪伴全國的孩子健康長大。


梧桐基金會表示「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活動於每年3月12日植樹節舉辦,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年擴大規模,於台鐵新竹站、高鐵台中站、新竹站、及桃園站同步舉行,並獲得各縣市公部門與企業的積極參與,植樹對環境的助益已為大家認同,該基金會幾年來推動此活動已頗具成效。


活動中民眾領苗後,志工會分送養護卡,讓這顆小苗得到最適合的照顧,也會詢問領苗的人終點站為何處,在台灣的地圖上做標記,並請其留下E-mail,邀請民眾提供後續苗木生長的狀況,並可以諮詢梧桐專業樹醫生,使這棵送出去旅行的小苗,得到最好的照顧,長成大樹,成為最好的環境資產。


新聞資料提供: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 王昱云 聯絡電話: 03-5368920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聯絡人:吳天賜 聯絡電話: 03-5233645、1999

點閱人數:4284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6/03/1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