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共創宜居永續城市! 高市長表揚竹市環保績優單位與志工 感謝環保英雄無私付出大圖
共創宜居永續城市! 高市長表揚竹市環保績優單位與志工 感謝環保英雄無私付出

新竹市政府今(16)日於綜合大禮堂舉辦「環保績優單位、個人聯合頒獎表揚大會,由市長高虹安頒發19類績優獎項,共有130個單位與46位個人受獎。高市長表示,感謝位於城市各角落的環保英雄不辭辛勞維護環境,守護市民與環境友善的空間,市府會與各單位一起努力,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共創「宜居永續」的新竹市。

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秉持創新、包容、開放的實驗精神與態度,從在地出發,整合產、官、學合作,共同為環保注入生命力與創造力。今日共頒發19類獎項,包括環保志工隊、環保志工、海岸認養、教育繪本徵選、國家環境教育獎、綠色採購、環保標章旅館、風收站、推動使用循環餐盒優良單位、低碳永續家園評等、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液態稻草分解菌捐贈廠商、綠生活暨環境友善加油站、新竹市績優機車排氣檢驗站、績優柴油車保養廠、環保低碳祭祀績優廟宇、營建工程優良工地、道路洗掃認養績優單位及營建工程智慧化管理示範工地等獎項,市府會持續與各單位與志工們共同努力,致力維護新竹城市環境。

環保局指出,榮獲績優環保志工的許清道爺爺,今年77歲,過去致力於長和里關懷貧弱獨居老人及環保工作。自今年北門里環保志工隊成立後,許爺爺全力投入自己里內的環保工作,平日積極巡守並清理髒亂,今年6月為了要把雜草清理乾淨,頂著烈日進行除草導致中暑,但即使生病,許爺爺在休養之際仍持續關心社區事務,奉獻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環保局表示,光鎮里環保志工隊員朱劉綉月女士此次也榮獲績優環保志工,劉女士加入環保志工行列已17年,目前擔任違規小廣告清除小隊長,她總能想方設法,帶領團隊一一克服,例如使用長竹竿綁上鐮刀割除張貼在高達二層樓高的小廣告,或是使用油漆刮刀刮掉名片尺寸、有黏性的小貼紙。平時也幫忙製作環保酵素和環保肥皂等,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

環保局說明,代表千甲里風收站領獎的志工簡賴純妹女士,高齡96歲,育有2子2女,4代同堂。簡賴女士從事資源回收逾10年,每日風雨無阻、不遺餘力,鄰居都稱讚阿婆分類很仔細,無私奉獻為環保盡一分力,也為子孫做出最好的示範。

環保局表示,因應永續發展及淨零議題,市府積極推動綠色消費,輔導旅館業者達成環境部所訂定節能、省水、污染防治、綠色採購措施等環保規範,取得環保標章認證,轄內現已有4家環保標章旅館,包括煙波大飯店麗池館及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等2家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新竹老爺大酒店及新竹福華大飯店等2家取得銅級環保標章,未來將持續努力輔導更多旅館業者取得認證,讓民眾用「住宿」響應永續環保。

市府指出,竹市共有6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已連年100%認養,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攜手千甲園丁水環境巡守隊,連3年榮獲環境部認養單位肯定,今年更加碼與台灣大學合作為期3年黃碳研究,企圖從土壤中找尋生機,替固碳加把力;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主動申請永久認養南寮環保公園,站穩守護海岸防風林第一線;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由員工自願發起守護海天一線景觀區。旺宏電子公司偕科管局及環保局辦理300人健走淨道暨環教活動。湳雅環保公園為使用率第一淨化區,由比鄰之大潤發湳雅店認養,每月清掃整理,守護城市綠寶石。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感謝熱心的環保志工及單位貢獻心力,讓竹市的城市樣貌越來越美麗,透過公開的頒獎活動,讓環境保護能受到更多人重視,也讓更多人願意參與。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重視環保,透過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實際行動,提高環境品質與全民綠生活,同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環境品質、SDG11永續城市及SDG17全球夥伴,打造宜居永續、幸福友善的新竹市。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鄭正鈐、市議員李國璋、陳啓源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何俐欣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13

點閱人數:215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3/12/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