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環保局大字圖

 環境教育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環境教育是以達到改善環境為目標的教育過程,其目的在於使全民皆能認識環境問題,瞭解並關切資源與生活環境間之關係,進而成為維護生態平衡及環境間之實踐者,以達到資源永續利用,並使世代享有安全與健康之生活環境。

 環境影響評估 (EIA)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指開發行為或政府政策對環境包括生活環境、自然環境、社會環境、經濟文化及生態等可能影響之程度及範圍,事前以科學、客觀、綜合之調查、預測、分析及評定,提出環境管理計畫,並公開說明及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工作包括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及審查、追蹤、考核等程序。

 生態學 Ecology

研究生物體、動植體與環境間相互關係之學門。

 生物圈 Biosphere

指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以及生物賴以生存之環境、空氣、土壤和水,都是生物圈的範圍。生物圈中有許多不同的生態系統,如陸地上有森林、沙漠、凍原等生態系統,而生物圈中的生物與生物、生物與環境、生態系統與生態系統之間互相影響,彼此依存。

 污染者付費原則 Polluter pays principle

又稱「三P原則」即污染環境造成的損失及費用由污染者承擔,其費用通常包括消除污染費用和損害賠償費用。

 溫室效應 Greenhouse effect

從太陽輻射出來的波長小,可透過具有與玻璃一樣效應的二氧化碳等氣體而抵達地球表面。然而,經地球表面反射的輻射之波長卻長得多,而受阻於二氧化碳等氣體,於是反射的輻射不容易散失於大氣,以致地球上的溫度逐年增高。惟近年來,工廠及汽車數目快速成長,其所排放之二氧化碳含量遽增,其濃度愈來愈高之情況,使得太陽光線透過大氣層,照到地球表面後所反射回去之熱量不易散出大氣層,使整個大型氣層溫度慢慢上升,地球表面氣溫也隨之上升,形成溫室效應,將導致南北極冰山融化,氣候型態發生變化。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