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竹市清潔隊教育訓練恢復舉辦 10/24暫停收運垃圾大圖
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竹市清潔隊教育訓練恢復舉辦 10/24暫停收運垃圾

因疫情停辦了三年,為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竹市清潔隊教育訓練恢復舉辦!新竹市環保局清潔隊為精進服務品質與效率,將於10月24、25日兩天恢復辦理112年清潔隊員教育訓練活動,10月24日暫停收運垃圾,10月25日(週三)原本即停收垃圾,10月26日(週四)即恢復正常作業,環保局也將加強環境整潔與垃圾收運工作,期待恢復教育訓練的舉辦,能逐步提升清潔隊員的服務品質。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適逢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為讓清潔隊員體認工作使命,提升工作知能與強化為民服務觀念,因疫情關係睽違三年,特別恢復舉辦清潔隊員教育訓練,期藉由相關培訓過程,讓同仁更清楚了解作業流程,保護同仁於工作中避免職業災害發生,精進環境清潔維護工作,進而打造新竹市成為宜居永續城市。

環保局江局長指出,為增進隊員的環保知識,過去環保局每年都會舉辦清潔隊員教育訓練,但受疫情影響已停辦三年,今年終於可以重啟教育訓練。江局長說,藉由觀摩吸收其他縣市執行經驗與優點,可以進一步學習服務工作的品質,雖然10月24日暫停收運垃圾,但環保局仍會安排人員執行市容整潔維護與緊急事件處理,請市民朋友將垃圾妥善放置在家中,10月26日即恢復正常作業,也將大力加強環境整潔與垃圾收運工作。 江局長表示,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自101年開始施行的專屬節日,是環境部為彰顯清潔隊員的辛勞,激勵工作士氣,讓社會各界對終年辛勞付出、默默奉獻的清潔隊員,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敬意。

江局長說,平時隊員無論寒風酷暑、刮風下雨,都辛勤努力,堅守崗位,投入垃圾清運、資源回收、清溝、割草、街道清掃、廣告拆除等環境清潔工作,維護市容環境,希望市民朋友們,在這特別的日子,請向隊員們比個「讚」,或說一聲「辛苦了」,因為市民朋友的微笑和鼓勵,就是支持清潔隊員們努力的最大動力。

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重視環保,起而動手做環保,確實將垃圾分類為「資源物、廚餘、一般垃圾」三大類,為維護市容整潔,不要任意棄置垃圾,響應節能減碳,提高環境品質,共同落實全民綠生活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攜手共創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的新竹市。 若有垃圾收運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999或洽詢環保局清潔科,服務電話5388406總機9。

新聞資料提供:清潔科 聯絡人:謝志偉科長、楊麗華專員 聯絡電話:03-5388406轉11、19

點閱人數:987

資料發佈:清潔科

發布日期:2023/10/1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