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清潔隊員節」前夕表揚績優模範隊員 高市長:感謝守護市容環境的城市英雄大圖
「清潔隊員節」前夕表揚績優模範隊員 高市長:感謝守護市容環境的城市英雄

為終年辛勞付出的基層清潔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7)日在清潔隊員節前夕,表揚塗久議、賴彭耀南、尤永春、何世春4位模範清潔隊員,感謝他們堅守工作崗位,為整潔的市容環境盡一份心力,並期許「城市英雄」們持續守護竹市,打造宜居永續、健康安心的舒適環境。

高市長表示,不論寒暑、晝夜,都能看到清潔隊員認真努力工作的身影,在垃圾清運、資源回收、清溝、割草、街道清掃、廣告拆除等環境清潔中,默默美化城市環境,甚至在颱風過後,總能高效率完成環境的清潔整頓、快速復原,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

高市長感謝清潔隊員們的辛勞,同時溫馨提醒,執勤時一定要注意工作安全,戴好安全帽、穿好反光背心,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隨時注意個人安全防護和身體狀況,若遇室外高溫更要補充水分守護健康。高市長現場致贈優質清潔員每人1份護腕,並承諾逐年預算編列,採購護腰、護腕、護膝等護具,守護清潔隊員的身體健康與工作安全。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獲頒竹市績優模範隊員共計4位,皆恪守崗位超過20年。第1位為塗久議領班,民國95年任職清運班領班,具備豐富的家戶垃圾清運經驗及溝通協調能力,積極協助垃圾清運變革,其中金雅重劃區垃圾清運路線規劃的績優事蹟特別優秀,今年更代表竹市獲選全國模範隊員;第2位為賴彭耀南隊員,民國81年起擔任垃圾車隨車人員,工作態度認真、任勞任怨,下班更熱心公益做社區環保義工,為社區提供專業環保知識;第3位為尤永春領班,已工作37年餘,現職日間資源回收班領班,平日負責大型廢棄物清運作業,於重大災害時,配合執行廢棄物清運作業,落實推動環保政策,深獲市民肯定;第4位為何世春領班,工作年資已逾33年,是清溝班領班,負責側溝清疏作業,盡忠職守,在風災雨情期間也主動配合待命,總能衝在第一線,主動帶領同仁加班出勤執行各項緊急任務。

江局長表示,清潔隊員是第一線親民的城市代言人,但環境清潔工作與時俱進,所背負任務的工作量也相對增加,但竹市的清潔隊員不辭辛勞,往更精進於環境整潔工作的道路堅持下去,要呈現「最好的市容給最幸福的市民」,共同將竹市打造成最棒的宜居城市。

環保局說明,10月25日是「清潔隊員節」,是環境部為彰顯清潔隊員的辛勞、激勵工作士氣,讓社會各界對默默奉獻的清潔隊員表達肯定與感謝所訂定的節日。此外,環境部每年皆會舉辦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大會,彰顯清潔隊員為環境清潔打拚奮鬥的精神,對環保英雄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環保局邀請民眾在10月25日清潔隊員專屬的節日,可以給予生活中遇到的清潔隊員們一個溫暖的祝福,說聲「謝謝您」、「辛苦了」,或是點個頭送上「親切的笑容」,也可以比個「讚」,這些暖心舉動,都會帶給隊員們莫大的鼓舞,讓竹市充滿感恩與溫暖的人情味。

環保局提醒,除了給隊員們真誠的祝福外,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從自身環境衛生好習慣去協助清潔隊員,從不要任意棄置垃圾,到確實垃圾分類「資源物、廚餘、一般垃圾」三大類,大家一起重視環保、落實節能減碳與提高環境品質,共同實踐全民綠生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讓新竹市持續邁向幸福、友善、環保的未來綠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清潔科
聯絡人:謝志偉科長、楊麗華專員
聯絡電話:03-5388406轉11、19
關鍵字:清潔隊員節、模範隊員、城市英雄、宜居永續、幸福友善

點閱人數:386

資料發佈:清潔科

發布日期:2023/10/1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