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4處示範社區強化分類回收 提升資源再利用大圖
4處示範社區強化分類回收 提升資源再利用

為強化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政策,落實分類回收,環保局今(110)年精進輔導24處已推動資源回收良好之社區及公寓大廈,串連管理委員會、物業管理公司與住戶,打造成堅實的「資源回收金三角」,提升資源回收品質、降低垃圾量產生,全面改善社區環境衛生,更協助Ur-夢想市社區、昌益藏音樓社區、荷蘭村B區社區、鴻磐社區等4處社區升級成為示範社區,讓資源回收行動扎根於社區,落實於日常生活。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要成為資源回收示範社區的條件,必須為100戶以上之社區,且全體住戶及管理委員會皆有意願配合改善現有資源回收分類設施,以落實資源分類與回收,提升社區整體環境衛生及生活品質。

新竹市今年於Ur-夢想市社區辦理示範社區觀摩會,並邀集其他受輔導的社區進行交流,藉由觀摩會,讓各社區更清楚了解環保署目前所推動的資源回收政策,還有與時俱進、更友善環境的資源回收好方法。參與觀摩會的其他社區,亦於會中踴躍分享其社區的資源回收經驗,同時共同討論可以更精進的做法。

Ur-夢想市社區的資源回收室原本僅做到「粗分類」,經環保局輔導,改採資源回收「細分類」及明確標示等具體做法後,讓社區民眾可以輕鬆便利,把資源物各就定位。同時利用張貼宣導海報來美化回收室環境,改善後之分類項目整齊清潔、一目了然,包括玻璃容器分色回收(綠色、褐色、透明、雜色)、燈管及燈泡分開回收、鐵罐及鋁罐分開回收,還有設置標示明顯的消防設備,清潔工具收納也整齊美觀。

另3處示範社區也強化資源分類回收工作,昌益藏音樓社區針對玻璃分色回收新增三層回收櫃,並重新張貼資源回收分類海報;荷蘭村B區社區則是新增照明設備回收、玻璃分色回收、鐵鋁罐分類回收;鴻磐社區除針對玻璃分色回收、照明設備分開回收外,並藉此機會清除雜物,讓社區環境變得更整齊美觀。

環保局強調,社區資源回收的完善,除要精進設備外,更有賴社區管理委員會、物業管理公司及全體住戶共同執行,從生活中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一起環保愛地球,共創全民綠生活。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曾思嘉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16

點閱人數:966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12/2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