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妙筆好空氣 文匯淨化區徵文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囉!

新竹市環保局辦理「妙筆好空氣 文匯淨化區徵文比賽」,以轄內6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為主題,採散文、童詩形式投稿,於10月15日截止收件,共計72件作品參賽。邀請3位外縣市國小國文老師聯合評審,選出優秀得獎作品,將於今(110)年底「環保績優單位、人員聯合頒獎活動」公開頒獎表揚。  

市長林智堅感謝評審老師評審出優秀作品,也對於本市國小學童精煉、不落窠臼的文采給予高度讚賞,環境教育的理念能向下扎根,雖非一蹴可幾,誠如《新竹市跳級生》中傳達的意念,想塑造永續的宜居城市,市民就是這座城市的主角,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由微處開始著手,結合起來就可以產生很大的成效。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感謝本市各國小老師協助宣達收件,讓活動得以圓滿完成,從孩童的視角一窺天地萬物是相當有趣的,可同時檢視本市環境教育推動能再努力精進之處。

近幾年來環保局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來宣傳轄內6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市民不用捨近求遠,即可眺望世界級海景及大口森呼吸,享受全民綠生活。  

投稿學童皆具妙筆文采,傳遞空氣品質淨化區的功能與特色。

低年級組第1名科園國小蔡旭宸同學,透過自身經驗,使讀者深刻體會空氣品質之重要性,再延伸至理想中的凈化區應具備的事物樣貌及願景,層次井然,極富創意、想像力。  

中年級組第1名東園國小李宇庭同學創意滿滿,巧妙利用「空氣清淨機」,貼切形容空氣品質淨化區的功能,並描述海天一線風景區如何由垃圾掩埋場,華麗轉身為空氣新鮮、風景優美的空氣品質淨化區,文辭運用優美,令人看了感到身心開闊,提供一個現代世外桃源的最佳去處。  

高年級組第1名實驗國小曹立謙同學,則娓娓描述自己親子共騎環保自行車道之美好經驗,寫景寓情讓讀者彷佛置身其中,更帶出空氣品質淨化區的功能及寓意,美不勝收。  

徵文比賽分為低、中、高年級三組,每組各取前3名及佳作5名,可獲得獎狀及獎金,得獎名單同步公布於環保局網站(https://www.hccepb.gov.tw/),名單如下:   國小低年級組:第1名科園國小蔡旭宸、第2名科園國小林璦萱、第3名大庄國小張立果。

佳作5名:科園國小張宥鈞、科園國小謝采芙、科園國小陳妍晴、科園國小林恩捷、龍山國小王筠涵。  

國小中年級組:第1名東園國小李宇庭、第2名科園國小張晏、第3名科園國小陳廷任。

佳作5名:東園國小陳昀澤、東園國小李皊儀、東園國小洪瑀緗、東園國小林育騰、東園國小李品蓉。  

國小高年級組:第1名實驗國小曹立謙、第2名香山國小趙懷敏、第3名東園國小徐翊。

佳作5名:東園國小陳定波、東園國小龔芯瑩、科園國小黃致鈞、香山國小潘郁恩、東園國小石函佑。  

另外,為鼓勵學童參加本活動,特別設計加碼抽獎活動,共計20名參加獎,各獲100元圖書禮券。

為求抽獎公正性,抽獎過程皆全程錄影(影片請參閱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臉書),得獎名單如下:三民國小鄭宇庭、東園國小林沂誼、東園國小曾郁茜、東園國小葉宸貝、東園國小林郁敏、東園國小洪采杉、實驗國小曹立謙、東園國小張宸昊、科園國小許哲瑋、科園國小余妮臻、科園國小陳廷任、東園國小吳育愷、科園國小黃怡薰、東園國小陳佑家、龍山國小王筠涵、東園國小徐奕澤、科園國小蘇嬑澄、科園國小李逸蓁、東園國小龔芯瑩、東園國小詹凡祈。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吳金蓉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12

點閱人數:359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1/11/2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